老板卷数亿中介费潜逃 受害人维权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中港集团以办理移民和介绍出国务工为名,在全国各大城市成立公司圈钱,今年2月老板卷款数亿元潜逃国外,上万受害人开始维权。近日旗下的河南澳华出入境有限公司人去楼空,4月20号起,数百害人天天到郑州市政府门口,要求政府出面追讨被骗的钱,遭到特警镇压和抓捕。

4月20号起,河南省郑州市数百人受害人上街示威、围政府门口,每天都有10多人被捕,23号更多来自河北、湖北、江苏、上海、安徽等外地受害人前来郑州示威。

河南受害人王女士:“20号开始维权的,郑州市政府门口每天都好几百号人,政府派特警打人,没收我们手机,删照片和视频,抢手机把人的胳膊都拽伤了,昨天抓了十几来个人,有的放出来了。”

安徽受害人朱女士表示,她是今天才得知消息,连忙从安徽赶赴郑州,发现澳华已人去楼空,被查封了,郑州市政府只说会尽快破案,让我们回家等,有些外地来的受害人很无奈只好先回家了。

安徽受害人朱女士:“今天去了大概五、六百人,政府叫我们回家等消息,警察赶我们走。受害人可能有上万人,几个亿都有,因为它在全国有二三十家分公司,办签证移民或出国打工,都是一家一家出去或俩口一块去,有的交了十来万,有的交好几万,都贷款啊,我才刚办,老板就卷款跑到国外去了,真是气死了。”

据网上爆料,中港集团老板钟波2009年成立了四川加海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资产迅速飙升,为了加快圈钱力度,2012年到2014年在全国各大城市成立公司,由于内部管理失控,组织机构臃肿低效率,导致资金链紧张,集团逐步由拖延退款,强制延期,到分期退款,退不出款。2015年2月初,钟波见大势已去,卷数亿钜款逃到境外。

王女士:“澳华的总公司叫中港集团,董事长叫钟波,是加拿大华人,这家办出国的公司公安局都有备案,不能说不管我们,我们被骗的人太多了,全国各地都有,金额有几亿了,每个人最少都有两、三万,我们有一家四口移民澳洲交了40万,都被卷跑了,我们找政府、找公安局都没有人管我们。

据了解,中港集团旗下的30家公司,收取近万人每人2至6万元中介费,在未能成功办理出国后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拒绝退钱。之前,各地的受害人多次维权都没结果,反遭警察殴打、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