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5年4月26日)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31)(2015年4月26日):欧洲非洲难民潮,欧盟面临压力。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国电影集团投资好莱坞﹐跟 Comcast 旗下的 Universal 制片厂合作﹐拍摄速度与激情第七集﹐占10% 的股份﹐这样的投资还是第一次。什么意思呢﹖过去中影集团的投资﹐只限于在中国拍摄外景的好莱坞电影﹐或者包含中国内容的电影﹐而速度与激情第七集跟中国没有一点关系。中影即将上市﹐此举应该跟抬高上市价有关﹐因为中影自己拍不出卖座的电影。不过这当中有猫腻﹐中影集团不单单是普通的电影制片公司﹐它还是中国进口电影的监管单位﹐只有中影集团有权进口电影﹐而且有权制定进口电影在中国的发行日期﹐如今在好莱坞电影中有股份﹐不是有利益冲突了么﹖比如说﹐中影集团可以让自己投资的电影迅速在中国播放﹐而没有股份的电影可以延后播放﹐要知道﹐播放的时间越晚﹐盗版的可能越大﹐利润越小。中影集团投资的速度与激情第七集﹐同时在全中国5千4百53座电影院同时上映﹐在中国放映第一天就创下了几乎七千万美元的票房记录﹐头八天中国总票房超过2亿5千万美元。另一部大片 – 迪斯尼的复仇着联盟5月12号在中国上映﹐比其他几乎所有的国家晚了两个星期。权力和金钱交结在一起﹐就是腐败的温床﹐除非执政者大公无私﹐以天下为己任﹐把权力当作公器﹐不为自己谋取私立。要打击腐败﹐首先就要把权力跟利益分离﹐为什么中国会出现卖官鬻爵呢﹖不就是因为官能带来财﹐有权就有钱么﹖这样的体制只会产生腐败﹐反腐靠打击是不够的﹐的釜底抽薪﹐从制度上把权钱分离才行。目前的中国经济体制还不能算作市场经济﹐更确切的说﹐是权贵经济。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