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鲍彤: 炼法轮功无过 镇压者丧心病狂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和平请愿,成为轰动一时的历史性事件,被国际社会赞誉为“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访活动”。但当年7月份,江泽民悍然发动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十六年来,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年复一年以各种方式来纪念“四二五”,呼吁中共立刻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在2015年“4.25”纪念日前夕,新唐人记者采访了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先生。他认为“真、善、忍”是普世价值,修炼法轮功没有错,迫害法轮功令人愤慨,发动镇压者可以说是丧心病狂。

记者:1999年4月25日那天,有超过1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市国家信访局所在的府右街和西安门大街进行和平请愿,希望政府结束不合理的对待,十六年过去了,您能谈一下这件事情当年对中国的影响吗?

鲍彤那个时候我刚从秦城(监狱)出来不久,大概就是两三年,当时听说在中南海门口有很多法轮功的学员,情况我不太清楚,好像之前法轮功在中国是可以自由活动,后来是在天津受到了冤屈,因此法轮功学员就到北京来请愿。

但是我听说,好像一开始的时候,朱镕基总理派中办的人告诉请愿的人说,中央没有说你们是非法的、你们也不要把这件事情当作一回事、你们好好去修炼身体,中央不会干扰你们的。我记得在《人民日报》上登过,至少是我看到过。当然我年纪大了,我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也可能记错。但是我想总的意思是不会错的,就是法轮功要求自由活动,朱镕基作为中央常委、作为国务院总理,他派人来宣布,请大家安心,没有这回事。我当时想这个问题应该解决了,相安无事。请愿也是正常,而回答,我认为也是很好。

没想到,过了几天以后,好像有一个人姓江,叫江泽民,他那个时候是中共总书记,他震怒了,觉得这个事情不得了、不像话,“怎么有万把人跑出来,我都不知道,这还了得,这中国不天下大乱了”。后来人大常委通过一个法律,大概是根据江泽民的提议或者江泽民的指示吧。江主席给指示的人加班加点,就搞了一个什么“取缔邪教”的法。荒唐!中国的法律有什么根据说哪一个东西是邪的?中国的法律只能说哪一种行为是合法的、哪一种行为是不合法的,就是说,有某种行为的人,是要受到法律制裁;不做违法活动的人,一定受到法律保护的,这才是中国的法律。因为你定一个东西、一个法律,叫做“取缔邪教”,那么有些教就变成邪教了,天下有这种事情吗?我认为荒唐!

后来官方媒体报导说,这个法轮功里边有人“自杀”、“自焚”,因此他就是邪教。我听了这个话以后觉得很奇怪。据我所知,世界一切政治组织、社会团体里边,大概自杀的人最多的应该是中国共产党。它早在六十年以前,当然那个时候,也可能五十、四十年以前,那个时候就有中共政治局委员高岗自杀。后来文化大革命当中,许许多多高级干部自杀。我看这个自杀应该是世界之冠。那么,这样一个党是不是邪党啊、是不是应该取缔呀?荒唐吧,所以把一个组织宣布为邪,这个没根据。

这个组织是个什么组织呢,据我了解,是一个健身的组织、是一个修身养性的组织,他讲:要真、要善、要忍。真、善、忍这是普世价值,有什么错、有什么罪?真、善如果是邪教,那么丑恶、仇恨就是正道了?荒唐吧。第三个叫忍,忍就是要忍耐,忍耐我想,就是互相包容,意见不同的时候,你考虑一下我的意见,我考虑一下你的意见。忍,不要怒气冲冲,一看就造反有理,像毛泽东那样,那是胡闹。“真、善、忍”有什么问题啊?修身养性有什么问题呀?

当时我真不了解炼法轮功的是谁,后来一打听,很多都是老太太、老头(编著注:法轮功各行各业都有学员,年轻的、高学历的也很多)。他们不像江泽民那些人啊,他们没有病也能吃药的。他们那些人有了病到哪里去看病呀?他们需要吃药到哪里去吃药呀?他们没钱,他们就只能够依靠中国的一些传统的修身养性的方法,心胸开阔一点、精神愉快一点,能够使自己适应各种不同的逆境、能够使自己的病得到一些康复,听说疗效很好。

我想疗效很好应该让他推广,疗效不够好,只要有一点的疗效,也应该肯定他的疗效,怎么能够说人家法轮功就是邪教?我认为不对!我认为江泽民叫这是邪教就是不对。我刚才说了,照这么说,我认为共产党就是邪党!江泽民能否定这一点吗?我想中国共产党能够把统计拿出来,哪一个党自杀的人超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有没有?全世界有没有?古代有没有?没有!那么中国共产党自己就是第一邪党。

所以,法轮功有没有“自杀”、“自焚”先不说,不要拿这个东西来说人家法轮功是“邪教”,因为首先必须肯定中国共产党就是邪党!你不想肯定中国共产党是邪党,那么你也没有权来肯定别人家是邪教。何况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中央总书记,他有什么了不起呀?怎么能够下命令,叫人大常委搞一个什么什么法——反对邪教法。人大常委就是给他当花瓶的?人大常委是最高权力机构的常设机构,能这样搞吗?这不对嘛!江泽民这样下命令不对,人大常委这样伺候他也不对,这种事情不对。

后来我知道的,迫害的事情很多了,就是一炼法轮功了就把你捉起来,你不再炼法轮功你就必须检讨、你必须告密谁也是法轮功,搞成一种恐怖。有人告诉我说法轮功有几千万人,我当然不知道法轮功有几千万人。我认为,法轮功就是没有几千万人,就算几百万人、几十万人;就算几万人、就算几千人,那也是合法的。

江泽民你可以发明一个什么“三个代表”,人家不能信仰“真善忍”;你可以为所欲为,人家不能缺医少药的。农村里面一些老头、老太太他们哪有什么医保?下岗工人他们是贫民,他们没有条件从政府、从社会得到治疗的好处。他们要自己想办法延年益寿,你就叫他是邪,天下还有这种事情?我说丧心病狂。

所以当时有人问我,法轮功怎么回事?我说实在不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但是我认为,迫害法轮功,这肯定是反人类的;无论是普世价值或者中国特色的道德,迫害法轮功肯定都是不容许的。这种事情沉默,我认为不应该沉默!

在天安门西门静坐一万多人(4.25大上访的万余人或站或坐,集中在府右街和文津街的中南海对侧,以及西安门大街。——注),十六年了没个说法。共产党做了这种事情,十六年不反省、十六年没个说法、十六年干什么去了、十六年都争权夺利去了、十六年就腐败去了——这些事情情绪很高、积极性很大,做了这么多坏事,就不想自己检讨一下、不想自己认个错,不像话。我说哪一个正义的人,都不能不愤慨,怎么能够采取这样一个态度?!

所以我想这种事情,天下人评天下事,居然这种事情发生在中国,那么中国人人有权根据人道、根据天理、根据正义、根据法律来说个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哪有这么糊里糊涂一弄就是十几年,没有一个下文,不像话的。

记者:鲍彤先生,您刚刚谈到了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当时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当年江泽民叫嚣三个月打倒法轮功,如今正如您刚才所说的十六年过去了,现在大家都有目共睹法轮功不但没有被打倒,反而越来传播得越广,目前,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在修炼法轮功,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鲍彤:我想,一种信仰一种健身的方法能够传播得这么广,能够持续时间这么长,他一定有他的价值。因此,我祝贺这种健身的方法、这种信仰能够发扬光大。我希望,不管像江泽民这种人他拿着“依法治国”什么东西,还立了法呀,搞这种东西。不管他用什么手段,倒行逆施是不能得逞的,不能够损害法轮功的。我希望法轮功能够正常地、健康地发展,能够造福人类。

记者:据海外媒体报导,这十六年来,法轮功学员一直都在坚持反迫害,他们不只是坚持修炼还在坚持反迫害、不断讲清真相,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是一个什么样的功法,而且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共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鲍彤:我对这种精神表示敬佩,我想在这一点上,炼法轮功的人或者是不炼法轮功的人是共同的,是互相支持的、是互相同情的、是互相理解的。维护中国公民的权益、维护人类的共同人道,是我们共同的事情。希望一切为人道、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发声的人都能够互相支持。

记者:目前有很多海内外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目前已经是骑虎难下了,您怎么看?

鲍彤:我觉得骑虎很好下嘛!下来就完了,有什么不敢下的。承认错误、承认自己犯法了、承认自己做错了、承认自己过去的领导人犯了反人类罪,不就完了吗?有什么困难,这种事有什么羞羞答答。

我认为不应该有什么困难,除非自己愿意跟他们捆在一起。既然不是自己的责任,为什么自己不能光明磊落地来发表自己的意见。既然不是黑帮,为什么不能够公正地、正大光明地来说一句心里话,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哪个正确、哪个错误、哪个是合法的、哪个是非法的。我想骑虎没有什么难下的,不想下就是了。想下,下来不就完了。

记者:鲍彤先生,您对法轮功学员4.25争取修炼自由,您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鲍彤: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权利,法轮功的修炼者也有权维护自己的权利。就像不是法轮功的人,也有权维护自己的权利一样。修炼法轮功的人跟不修炼法轮功的人,在维护自己的权利的时候,都应该互相支持,我想这是一回事,不是两回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