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宣布 朱习会5月4日在京登场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国民党周五(25日)证实,“朱习会”5月4日将在北京举办,国民党方面由朱立伦率团,随团包括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秘书长李四川等人。在野民进党则呼吁国共双方会面公开透明,同时不得承诺任何政策性事务。

国共同步公开“朱习会”,5月4日在北京进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受中共中央邀请,率团赴陆与习近平会面后,安排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随后前往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衣冠塚。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我们要求国民党朱立伦主席千万不能够在朱习会里面,做政策性决定,一方面他侵犯总统涉外事务权,而且两岸事务是由总统拍板定案的,最好是朱立伦跟习近平的谈话,最好是全程公开。”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希望看到两岸关系被国共化,任何政党、任何台湾政治人物,都应该以台湾人民的利益为优先。”

北京先遣团日前抵台,中共国台办副主任李亚飞,4月22日晚间与朱立伦低调会面。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VS.民进党立委庄瑞雄:“国台办一个副主任李亚飞来你知道?”“我知道”“朱立伦有没有跟他见面你知道吗?”“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朱立伦也跟他见面了。”“只要碰到国共议题,我们(陆委会)就沦为跑龙套的角色。”“他们见面不能谈论任何涉及公权力的事情,因为他没有被授权,现在唯一被授权只有海基、海协。”

朱立伦至今被视为国民党内最有实力角逐总统人选,这回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在2016前登陆会见中共领导人,挑动敏感政治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宜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