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编程做黑客 17岁少年破译19万银行账户被抓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利用网络漏洞,成功破译19万个银行账户资料,盗刷208张信用卡的黑客高手竟然是一个仅仅有初中学历,才17岁的孩子。

  
据大陆媒体4月23日报导,4月16日,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这起案件涉及客户近千名,案发地点跨越全国9个省区14个市,涉案资金42万余元人民币。可是制造这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的超级黑客,竟然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2013年7月以来,大陆各地数家商业银行连续发生多起银行卡被莫名盗刷的案件。2014年5月,多家银行陆续报案称,银行系统监控发现异常的WAP手机银行开户页面及快捷查询功能有异常访问量。 2014年5月8日,少年黑客阿叶在广西河池市某宾馆房间内被抓获。
  
阿叶从小父母就离异,他跟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生活清苦。上初中后,他白天上学,晚上去网吧兼职看场,在那里自学了计算机操作技术。初中毕业后,阿叶留在网吧工作,他用打工积攒的钱购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出于对计算机技术的喜好,仅有初中文化的阿叶迷上了编程,希望掌握一技之长,将来自己开个网吧。
  
在网上的一个黑客交流群里,阿叶结交了一些朋友。在他看来,做黑客好玩多了,于是自学黑客技术,很快就学会盗取他人的QQ号,以每个号码几十块钱的价格出售。他声称主要不是为赚钱,而是觉得这是个有难度的事情,能够证明他的技术,有成就感。
  
在黑客圈子里,阿叶听说某银行大约有70%的客户,其网银登录密码与取款密码及日常使用的邮箱密码一致,只要将他人的信息资料加以整合,就有可能提取到别人的银行“四大件”(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密码和手机号),从而在别人卡不离身的情况下实现随意盗刷。
  
阿叶通过某招聘网站的漏洞,用自编程序抓取了约60万条公民个人身份信息,再将这些信息导入自己编写的批量登录程序中,碰撞出取款密码与网银登录密码、邮箱密码一致的账户信息,从而使19万个银行账户的14.98亿资金轻松落入其掌控之中。
  
阿叶直接将掌握的账户信息卖给他人或者通过下线将自己掌握的账户信息提供给这些人用于购买游戏点卡、Q币、机票,充值手机话费,代缴水电费和信用卡还款,再将套取出的现金与这些人平分。

大陆网友表示,17岁孩子今天走上犯罪道路,一是与家庭有关,二是与社会有关。可悲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