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郭伯雄被查内部通报 江泽民更惊恐

近日,有港媒在报导中援引接近中共军方的高层人士的消息称,中共军方七大军区的司令和政委在4月9日曾赴京开会,并被告知军委和军纪委决定调查郭伯雄及其家族;而其他少将或以上级别的军队高官,也大概在一周前收到相关简报。消息还称,中央军委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向公众公布有关消息。笔者倾向于认为这个消息是准确的,因为其符合不久前当局释放出的郭伯雄不妙的若干信号以及郭被捕的传闻,也证明此时的郭实实在在的成为了一只“死老虎”。

毫无疑问,郭伯雄的被查,让刚经历了徐才厚之死的江泽民更加惶恐。因为了解内幕的人都清楚,郭伯雄、徐才厚与江泽民关系相当密切。根据以往的曝料,曾任沈阳军区16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和政委的徐才厚,仰仗其同为瓦房店的老乡于永波的提拔,最终与江建立了密切的关系,并一路高升,成为江的得力干将,被视为“江泽民在军中最爱”。而曾在兰州军区任职的郭伯雄则是通过讨好前往西北的江与其姘头宋祖英,而得到了升迁。他在中共十六大上更是助江发动“军事政变”留任中共军委主席。徐、郭成为江在军队中的左膀右臂。

3月9日,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除了透露军队提干明码标价外,还在谈及徐才厚时说军队“成了他们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众所周知,时任军委主席的正是胡锦涛,而徐不过是一个军委副主席,凭什么敢于并可以“架空”胡锦涛?

或许,这可以从“他们家”之语中找到答案。“他们”显然不只徐才厚一个人,而应包括江泽民、郭伯雄在内。对于将自己提拔起来的江,徐、郭自然是惟命是从,无论其在位还是卸任后。他们无疑成为了江在军队中的代言人。也正是因为有江做依仗,徐、郭才敢架空胡锦涛;有江做靠山,徐、郭才敢在军队为所欲为,卖官买官;有江的命令,军队才毫无顾忌的参与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中。从这方面说,郭、徐无法与江泽民切割。

不过,蹊跷的是,基于军队通告中列出的郭伯雄的三大罪状:一是根据谷俊山的交代,郭家收取了其大量的钱物;二是郭伯雄的妻子、秘书和儿子郭正钢收受大量贿赂,郭要负主要责任;三是郭伯雄对军队的腐败问题也负重要责任,有海外媒体称,郭伯雄被查主要原因是军队腐败问题以及与死去的徐才厚可能都曾参与令计划的密谋,因此,应不会牵扯到江泽民身上。此语显然是谎言。

笔者认为,在徐才厚死后,郭伯雄被查又被内部通报后,出现江与徐、郭没有牵连的言论,除了有搅局的嫌疑外,恰恰反应的是江泽民对于末日的恐惧。因为近半年来,习近平在不断释放“反腐没有上限”、“腐败没有铁帽子王”等信号的同时,还针对江本人、情妇、家人、亲信等采取了一系列警告措施,目标指向“虎王”的信息非常明显。

而江及其残余马仔的屡次兴风作浪也每每被反击,江派颓势愈来愈彰显。江但求自保之心更强,与徐、郭切割就是这种心态的折射,至于江支持习的言论应被视作是在变相向习告饶,即一方面希望自己可以不被涉及,另一方面隐含某种鱼死网破的威胁信息。只是威胁已经不可能起作用,而这样的告饶也已经太迟了,做了那么多人神共愤坏事的江怎能逃脱审判的下场?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