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2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环球直击】4月23日完整版(1)

提要
区伯亮证据 长沙警方构陷嫖娼
“天网”追逃百人名单 捉虎或捕蝇?
智利火山喷发 浓厚火山灰直冲高空
达人秀创意扑克魔术 惊呆众评委

区伯亮证据 长沙警方构陷嫖娼

以监督公车私用闻名,人称区(发音:鸥)伯的广州维权人士区少坤,上月底被长沙警方以涉嫌嫖娼的罪名拘留五天。22号区伯表示,找到证据,确定是长沙公安人员设局构陷他入罪,当天提交证据到有关部门。

据了解,三月底,区伯到湖南旅游,在长沙“被嫖娼”,是在酒店受到一名“陈老板”的热情款待,还叫女孩子做陪,遭到长沙警方取缔,并逼迫他认罪。但之后网友发现,“陈老板”陈佳罗是多家公司总经理,照片跟长沙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四大队的队长陈检罗是同一人。

区伯告诉新唐人,他21号晚已经找到充分证据,证明设套的“陈老板”是国保人员,22号一早就提交证据到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警方已立案。

广州区伯:“我已经找到百分之二百的证据,陈老板的身份已经确定他是公安人员,经过半年时间的安排,精心的计划,已经确定是公权力在构陷区伯,现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都很紧张。”

区伯表示,他已改聘李海霞和朱永平担任他的律师,但他希望不用打这个官司,只希望警方能还他公道。

区伯:“我区伯站出来这么久,就是推行一个法治社会,我希望公安要给区伯一个说法,还社会一个公平,如果做不到,区伯会在最近提起行政诉讼,把公安告上法庭。”

62岁的区伯被称为“中国监督公车私用第一人”,从2005年开始监督公车私用。3月底,他到湖南监督两辆公车私用,并拍照上网,其中一部是广州公安局的车,之后长沙警方以嫖娼名义将他抓捕,行政拘留五天,并在全国高调曝光。引发民间质疑区伯是被构陷。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法警当庭猥亵当事人律师谴责遭殴

4月22号,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法院第四次对法轮功学员于溟、李东旭、高敬群案开庭。李东旭抗议法官违法,但遭到法警当庭殴打和猥亵,两名律师提出抗议,也被暴力殴打驱逐,另外三名律师退庭抗议。

22号早上9点,代理案件的王宇、王全章、兰志学、董前勇、李仲伟五名辩护律师到沈河区法院出庭。王宇律师说,从一开庭,合议庭成员在程序上就严重违法,不仅剥夺当事人的诉权、辩护权,并在存在严重刑讯逼供的情况下,拒绝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

王宇律师:“当事人本人对这种违法庭审非常不满意,一直抗争,要求他这个庭审程序合法,然后法官就不听强行推进,然后指使法警,对当事人殴打,而且男法警对女当事人有猥亵行为。”

据了解,法庭上五、六个男法警狠命摁住李东旭,还不时变换姿势用力压她,李东旭疼得大声喊叫。董前勇律师站起来质问法警,还有没有一点人道?

王宇:“然后法官不但不听,而且还当庭就指使法警,把董律师拽着脖子给拽出去,而且还踢董律师。之后我也对法官这个违法行为提出一些意见,然后,法警在后边就推搡我,把我给拖出法庭了。”

法警的暴行引起辩护律师们的强烈抗议,王全章、兰志学、李仲伟三名律师愤怒退庭,与被暴力拖出法庭的两名律师前去沈阳市检察院控告。检察院叫他们找“610”解决。主要负责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挂牌国务院下属,但是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三任国务院总理,都从来没有在中央“610办公室”的正副专职负责人的任免令上签字。律师们认为,610是个非法机构,随后,他们又到沈阳市级法院控告,法院信访部门接待了他们。

李仲伟律师:“他给我们讲,上午审理的沈河法院,说它们受理的,将由沈河法院处理,将由沈河法院重新调查,本身违法的法院就是沈河法院,他让沈河法院来调查,肯定没什么公正性可言,我们先离开,回头我们再控告。”

根据“明慧网”报导,2013年9月,习近平到沈阳市观看十二届全运会,并去社区视察,辽宁省和沈阳市政法系统惧怕当地法轮功学员向习近平喊冤,揭露当地对法轮功的迫害,于8月30日,抓捕了包括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在内的十多位沈阳法轮功学员。之后对他们实施关押,和酷刑迫害。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天网”追逃百人名单 捉虎或捕蝇?

国际刑警组织在中国的常设机构,近日,发布红色通缉令,在全球追捕100名外逃的中共贪腐嫌犯。这份通缉令是配合中共发起的海外追逃追赃行动,不过,是否如当局所宣称那样,各界众说纷纭。

这份名单,包括从1996年至2014年间,外逃的100名中共贪腐嫌犯。涉嫌贪污和受贿者,占6成以上,另有多人涉嫌合同诈骗、虚开发票等职务犯罪。其中40人可能藏身于美国,另有26人可能逃往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也是热门外逃地点。

其实截至去年底,中共公安部已借助国际刑警组织,对475名中国大陆人发出红色通缉令,部分人员与这次重合。不过当时,中共官方没有这样高调汇总公布他们的个人信息。

文昭:“这份百人名单主要作用是掀起一个声势,我们确实也要看其后续的力度。就像国内反腐不可能把贪腐官员一网打尽一样,国际上追逃追赃也是有选择性的,对一些与国内大案有牵连的外逃人员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以及披露什么不披露什么信息,能反映出国内政治斗争的状况。”

这次的百人名单,包括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涉案2.5亿元人民币;原中储粮河南分库的官员乔建军,卷款3亿元;以及江泽民的心腹程维高之子,程慕阳,涉案金额不明。

但并不包括潜逃澳大利亚12年的,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以及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商业心腹郭文贵,据信目前藏身于美国,也不在名单中。

文昭:“我觉得王岐山从一开始,就是把主要目标圈定在少数重要人物身上,这份百人名单,包括了大量无足轻重的小贪官,我想主要是用这一批案子和西方国家政府磨合出一种合作的模式,为把真正的重要人物引渡回国创造条件。”

国际刑警组织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令,有效期5年,逮捕率平均70%,又被称为“临时拘捕证”。该组织全球190个成员国,可以对本次名单上的一百人,采取临时拘捕;再参照本国法律,启动国际引渡。

目前,美国和加拿大,并未与中国签署双边引渡条约,但美国已经表示,可以通过“移民诉讼”等方式,将目标遣返。

据美国智库机构“全球金融诚信”2013年报告,从2002年至2011年,中国外逃贪官约2万人,黑钱外流超过一万亿美元。其中多数并未归案。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中共释2千亿美金 美媒:难度债务危机

中国2015年第一季度GDP增幅为7%,为6年来的新低。3月份数据显示出口大幅下滑,投资、工业生产持续放缓,发电量、铁路货运量、PMI等指数均显疲弱,中共急出对策,但是否能挽救急速下滑的中国经济,仍不乐观。

中共央行19日宣布,从4月20日开始将银行准备金率下调1%,从19.5%降到18.5%,并释出约2,000亿美元借贷金给各家银行,此举被认为是为中国市场投入更多资金的刺激政策。纽约时报报导,这个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放缓的速度将超过北京当局的预测。

中共央行降息,使汇率走低,但经济没有改善,上周公布的数据依然疲弱,工资停滞、物价上涨,经济金融形势紧张,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状况可能严重削弱亚洲的经济前景,甚至拖累全球经济增速下滑。

罗德斯全球顾问公司执行长罗德斯(Bill Rhodes):“我想就我们整体已知的经济,在真正所得上我们已经看到一个泡沫,开始爆炸或者已正在爆炸。”

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数据,2007年以来,中国占全球新增债务的约三分之一。在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是举债来源,有一半的债务是房地产产业,且其中三分之一的债务和中国影子银行存在密切关联。

中国影子银行机构发行的信托产品多数是高风险的,金融分析家说它可能导致类似于美国经济在2008年经历的金融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港政改方案出炉 泛民:迫港人沦投票工具

争议了一年半,港府今天正式提出2017年选举行政长官的政改方案,包括提名、入闸、出闸及投票制度。民主派政党不满方案仍然在人大831框架下,抗议离场,表明会否决到底。

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早上11点到立法会公布政改方案。大部分泛民议员穿上印有交叉标志的黑色衣服,进入会议厅。在林郑月娥宣读声明之后,代表泛民主派饭盒会的公民党梁家杰首先发言,重申会否决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议员:“主席,政府漠视民意推出假普选方案,有意欺骗香港人袋住先,泛民主派对特区政府予以最强烈谴责,方案容许小圈子操控提名程序,借此操控选举结果,使香港人沦为投票工具,香港人会捍卫尊严向假普选说不,泛民会否决政改,既然政府一意孤行,我们会离场抗议,由今日起展开反‘袋住先’宣传运动,呼吁香港人毋忘初衷,继续争取真普选。”

港府提出的方案:入闸门坎,由目前的150人降至120人提名,最少5人、最多10人可以成为参选人;提名阶段,采不记名方式,每名提委最少提名两人,最多可提名所有参选人。获得过半提委提名的两至三人才能出闸成为特首候选人;投票阶段,采一人一票,一轮投票,得票最多的候选人胜出,得票不必过半数,白票当无效选票计算。当选人交由中央任命。

然而方案不得共识,泛民议员离场抗议,只剩下汤家骅及梁国雄议员在场内,梁国雄建议中共当局,当政改不通过时,允许特首解散立法会重新选举,将不得民心的议员赶出立会,重启政改,他之后也抗议离场。

另外,立法会场外,泛民政党及民团到场抗议,要求议员否决方案。另一方面亲共团体也动员大批市民到场外抗衡进行挑衅,双方发生多次冲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智利火山喷发 浓厚火山灰直冲高空

当地时间4月22号下午6点左右,智利南部卡尔布科火山,在休眠了近半世纪后突然喷发,智利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火山爆发瞬间的惊心动魄画面,被附近城镇蒙特港机场摄像机录制了下来。

爆发的火山灰从白雪皑皑的山顶喷出,犹如蘑菇云状,直冲天空,浓烈和黑暗的烟灰,扩散到周边城镇,笼罩着大地。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局发布红色警戒。航空公司取消了航班,当地学校停课。

智利当局要求火山周边20公里的居民撤离,并派遣军队,严密监控灾区及附近城镇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家族旅馆老板:爱和慈悲可改变很多东西

Wächter夫妇在萨尔茨堡经营着自己拥有350年历史的家族旅馆。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21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的第二场演出后,赞叹神韵将那些美好和真实的事物以一种令人神往的方式表现出来了,让人感动。

家族旅馆老板Resa Wächter:“我非常喜欢(神韵),她色彩亮丽,精美绝伦。可惜我没带孩子们来,明年一定会带他们一起来。(神韵)所展现的宗教和神的境界的深度和广度让人赞叹。先前我还以为是颜色鲜艳的迪斯尼秀,但没想到她所体现的和平与真实的信息意义深远,令人感动。”

家族旅馆老板Johannes Wächter:“很有意思,这个艺术演出(神韵)展现了对神的信仰,是大大方方的通过美丽的服装、优雅的舞蹈、历史故事和神话的方式来展现的。(神韵)将那些美的、真实的、好的东西以一种令人神往的方式表现出来了。”

家族旅馆老板Resa Wächter:“作为一个母亲我对孩子们要求非常严苛,但这个演出让我亲身体会到爱和慈悲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今后我会以这种方式去教育孩子。”

新唐人记者Florian、朱娣奥地利萨尔茨堡报导

子被遣返 父冤判8年监禁

年近六旬的成都居民李晓波因修炼法轮功4月21日在成都龙泉驿法院被非法判刑8年,他的身在加拿大的儿子李喆表示会和律师一起上诉。

李晓波儿子李喆:“昨天父亲被判刑,被判了八年,整个开庭是从4月21日上午十点到下午七点半,律师说公检法当时是出动了两百人参加旁听,整个过程抗争非常激烈,中间有五次休庭,不讲程序。”

李晓波因修炼法轮功曾被非法判刑八年,关押在四川德阳监狱,遭受种种摧残,2012年才出狱。李喆认为这次庭审只是走形式。

李晓波儿子李喆:“从审判结束,但宣判结果,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律师对我说,其实这个结果是早就定了的。”

李喆表示当局一直不让他与父亲通话。

李晓波儿子李喆:“不管打到看守所,检察院,法院,他们都不让我和父亲通话。”

2014年4月12日,回国探亲的李喆和父亲到龙泉驿区金堂县给村民送法轮功真相传单,遭非法绑架,父亲在看守所被关押一年,期间被迫害的左眼完全失明。李喆则被遣返回加拿大。李喆表示,中国公民应该有信仰和言论自由,对父亲的案子会提起上诉。

新唐人记者刘芳多伦多报导

科大设计成果展 设计人才看俏

文创产业正夯,设计人才需求大增,台湾彰化建国科技大学设计系毕业展,就有三分之一的设计作品与业界结合进行成果发表,透过镜头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打开书本,里面就有玄机,25种古早摊位一次展现,除了有地图,还呈现立体摊位,学生设计作品让读者一目了然。

设计学生吕孟伦:“让读者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有一种娱乐的效果。”

运用天然苦茶油做成的手工香皂,最特别的就是这个可以吃的苦茶鱼肝油。

设计学生蔡钫羽:“将鱼肝油的概念,结合在苦茶油身上,然后以健康的观念,将每一份的定量设为一日两粒。”

根据经济部工业局资料显示,2013年设计服务产业约需1,080~1,320位人才需求数、2014年为940~1,140位、2015年为860~1,040位。而在职类需求以设计师为大宗,占了45.87%,其次为专案企划(17.36%)、业务(14.88%)、整合研究(14.46%)、及程式开发人员(7.44%)。

商业设计系系主任许世芳:“(设计师)入门的门槛大概差不多两万三,两万四左右,那最近这几年大概都提高到两万七、两万八,甚至如果说进去,你的能力好的话,都有可能说变成创意总监,或是说更高的一个职位。”

3个系所展出16个设计主题,校方表示希望学生能学以致用,将四年的设计所学发挥在未来的职场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法拉盛地球日活动 宣导节约用水

地球日,纽约法拉盛的植物园也举行了纪念庆祝活动,一起去看一看。

法拉盛植物园原本计划举行“游览植物园”来纪念世界地球日,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

皇后区植物园小访客Gabriel:“看!外面下雨啦!”

于是,活动主题改成了“珍惜水资源”。

皇后区植物园学术部导览员Robin Kraut:“我们植物园尽量储存水,保持水的清洁,我们也鼓励大家都这样做,节约用水,不要浪费水。”

在美国西部的加州,干旱现象持续多年,州长甚至破天荒地下达了限水令。让下一代关注地球健康、节约用水显得很重要。

皇后区植物园访客Sarah:“虽然我的孩子还很小,但是我觉得早期教育是好的。告诉他,地球是需要被照顾的,他们是新生代,需要知道这些。”

皇后区植物园访客Jessica:“想在地球日时尽力做点什么,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随着春天的到来,植物园会举行很多游园活动,这个周日(4月26日),就有爱护地球为主题的“乔木节”。

皇后区植物园公共项目经理Regina Forlenza:“鲜花将开放一整年,欢迎大家来参观皇后区植物园,和社区分享在这里的所学所得。”

“乔木节”从本周日(4月26日)早上11点开始到晚上6点结束,为接下来的春夏赏花活动揭开序幕。

皇后区植物园地址:43-50Main St.Flushing, New York NY11355。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90秒快速入关 旧金山机场设自检机

如果你下次从旧金山国际机场入海关,可以试试看号称快速的自检机。到底有多快呢?随记者来看一看。

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入关大厅新增了40台入境自检机,供美国、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其他免签国的访客使用。只需扫描护照,拍照和回答屏幕问题,就可以拿到入境许可。

哇,真的是太方便了!通过这台自动入关机呢,我就可以很快的拿到这个入境许可便条。这样大大缩短了入境时间,从原来的40分钟-45分钟,变为现在的1分半。

入境自检机提供13种语言,其中包括中文。

旧金山国际机场发言人Doug Yakel:“语言有很多种,包括简体中文和正体中文。为旅客提供选择,使用什么语言。我们知道有的旅客使用正体中文,有的使用简体。我们为旅客们提供了这两种语言。”

2014年,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有超过440万的乘客过入关安检系统。增设自检机,可以减少乘客排队、入关面试的时间,从而加快入关速度。

新唐人记者张扬、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王室二宝要出生 如何取名再成热门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第二个王室宝宝即将在未来几天出世,同哥哥乔治王子出世前一样,即将出世的宝宝会叫什么名字,又成了英国人的热门话题。

这几天,很多英国人都在积极下注,赌一赌第二个王室宝宝会叫什么名字。

Paddy Power网站庄家:“过去几周最热门的名字是爱丽丝,是目前最受支持的女孩名。伊丽莎白,夏洛特,维多利亚也是过去两三个月来最受欢迎的几个女孩名字,没有什么太大的意外。在男孩名字方面,詹姆斯、亚瑟、亨利、菲利普,在我看来都很有前景。”

同乔治王子一样,第二个王室宝宝也将在伦敦的玛丽医院出生。

不过这一次,威廉和凯特真不希望看到媒体像两年前那样,没日没夜地坚守在医院门口,于是英国当局已经下令,在凯特生产之前,不许媒体在医院门外驻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达人秀创意扑克魔术 惊呆众评委

近年来的近景魔术大为流行,扑克魔术是这其中的一个主要的内容。日前,在英国达人秀上,有一位魔术师上演了一场绝对有创意的扑克魔术,令四位评委当场呆住了。来一起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样的创意。

31岁的Jamie Raven貌不惊人,但他接下来做的却让所有人惊呆了。

他拿出一副扑克,背面是他手工画上去的小人图案。

他先让评委说出一个花色和数字,在其他三位评委选了梅花9之后,最后被主评委赛门换成了红心7。

Jamie:“赛门,你是老板。我给你一个机会,你可以维持原判,你也可以换掉他们选好的花色和数字。你怎么说?”

赛门:“我选红心7。”

当我们正在猜测扑克背后的手绘图案是做什么用的时,精彩时刻到了,注意看。

Jamie:“我在每张牌的背后画上了这个小人。你们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手翻卡通书吗?当我反动书页时,人物就会动起来。”

注意,你将看到真正的魔术!他摘下帽子,从帽子里拿出了一张牌!先生们女士们,不是别的牌,就是这种张红心7!

哇!全场轰动了!

评委赛门也当场傻掉了!

当然了,Jamie最后毫无争议的拿到了4颗星,顺利过关!

九评

三退总人数:200,943,733
昨日三退人数:107,26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