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出奇招 啤酒变身漂亮礼服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啤酒能做衣服?还能做晚礼服?澳大利亚的技术,号称让人们摆脱对棉花等纤维农作物的依赖,而且更加环保。

Reviewd网4月20日报导,澳大利亚人卡斯(Gary Cass)和他的团队,使用啤酒制作出布料,并邀请视觉艺术者富兰克林(Donna Franklin)设计了一条全啤酒制作的白色礼服。

卡斯介绍,他们最新的这种技术完全利用啤酒发酵过程中活跃的微生物,通过让这些微生物连称网而做成织物。这种啤酒做成的衣服没有特别的气味,纤维类似棉花,延展性和灵活性都很好。

卡斯认为他团队的这一发现,可以用更加环保的材料让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环境。他今年夏天将带着这件礼服参加意大利米兰召开的2015世界博览会。

不过服装设计师们现在对这款服装存在诸多疑问,其中包括,啤酒服装没有接缝,这意味着一件合身的衣服是无法穿进人体的。此外,这种衣服脏了如何清洗?这种材质能维持多久,保证服装不“散架”?

《赫芬顿邮报》2012年6月11日曾经报导,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通过葡萄酒酿制过程中的生物发酵,制造出红酒服装。

不过这种服装尽管环保,但带着一股浓郁的葡萄酒味,弄湿后还会感觉象渣渣一样,黏在身上,并有走光的可能性,此外,葡萄酒服装的颜色或者为红色(红葡萄酒),或者为半透明色(白葡萄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