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民众致信中领馆 促释放高瑜

中国独立资深记者71岁的高瑜,上周(4月17日)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重判7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1年。事件发生后受到国际关注,在温哥华有关心中国民主的人士,最近到中领馆前呼吁释放高瑜,并递上请愿信。

“释放高瑜,释放高瑜”
星期六,数十名温哥华民众中领馆前,呼吁中共尽快释放71岁的独立记者高瑜。
温哥华支联会主席 周盛康 :“履行依法治国的承诺,立即释放高瑜。

高瑜去年4月24号被北京警方秘密拘捕,指控她非法获取并向境外泄露一份中共有关抵制普世价值和新闻自由等〝七不讲〞文件。周盛康表示,“七不讲”就是中共把中国拉向奴性社会的罪证。

温哥华支联会主席 周盛康 :“高瑜有功于人民,然而,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只是由于冲撞了中共最高当局,高瑜就要担上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付出囚禁七年的代价。”

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副主席 黄宁宇“回顾中共这几年来,习近平上台之后的倒行逆施,对媒体的打压箝制,一年比一年厉害。”

黄宁宇表示,高瑜行使了记者的天职,因此而获罪毫无公正可言。
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副主席 黄宁宇:“就算是根据中国自己的法律也是非法和无效的,更何况中共一贯有践踏法律和法制的历史。而且高瑜女士揭露中共中央党的文件,从法律上讲不应该成为国家机密。”

到场支持人士中也有刚刚到达温哥华,曾协助陈光诚逃出中国的维权人士刘莎莎以及她的丈夫杨匡。

最后温哥华支联会主席周盛康将请愿信递送给中领馆。
高瑜长期从事记者工作,曾多次获得国际新闻奖项。1989年〝六四事件〞后,两度被捕入狱。高瑜也曾在海外法轮功集会中发言,声援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