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八折售新盘 吸引大陆客购买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复活节后,大批大陆资金涌入香港,带动股市、楼市火爆。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实将军澳楼盘致蓝天,星期天售卖516伙货尾,共收到1.3万票抽购, 3.5小时内全部售空,当中部分买家来自深圳、广东等地。

星期天,在红磡火车站外,过千名市民排队,人龙逼爆商场,蔓延到火车站外,原来是排队购买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新楼。李嘉诚以市价八折出售位于将军澳的致蓝天楼盘,折实后每尺9000元,两周内售空1648伙,套现130亿。

有买家花了750万购买3房单位,亦不介意加多15%的额外印花税。

记者:“什么吸引你?”
长实准买家:“这个时间值得买。”
记者:“楼价这么高,为什么要买?”
长实准买家:“因为要住。”
记者:“自住还是投资?”
长实准买家:“自住。”
记者:“需要交税吗?”
长实准买家:“需要。”

市场消息指,约三成为投资客。有准买家披露,部分是来自深圳、广东的投资客。

长实准买家杨小姐:“有地产说,都有好几个(大陆买家),刚才那个做的也是大陆客。相对便宜,刚才他们说,广州的中心楼都说卖到十万一个平方米,这里是香港的楼,而且还是地铁上盖。”

谈到大陆客来港抢购楼盘的原因,她认为和大陆目前的政治形式有关。

长实准买家杨小姐:“现在大陆反贪,不见得光的钱都想快点走,豪宅都卖了,担心枪打出头鸟。他们不少都走来香港投资,因为来香港自由一些。”

今次华人首富李嘉诚已经不是第一次打折卖楼,去年年初就打出7.5折,去年5月荃湾楼盘也打了8.5折。有分析认为,李嘉诚之所以大量抛售中国和香港的楼盘,是因为不看好中国和香港房地产未来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