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饮料大厂首座绿建筑厂房 桃园启用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394)在台湾深耕90年的老牌饮料大厂黑松,14日宣布启用制造三场,成为饮料业第一座绿建筑厂房﹔面对工业限水问题,董事长表示,还在努力,希望继续投资水的回收利用。

主持人:“请揭幕。”

国内老牌饮料大厂黑松总厂制造三场,斥资22亿,耗时3年正式落成,成为台湾饮料业第一座绿建筑厂房,新产线一分钟可达600瓶的生产效率。

饮料大厂董事长张斌堂:“我们以碳酸饮料起家的一个公司,我们也背负着一个责任,我们希望说大家能够在对健康议题或是在喝这些饮料的时候,有不同的一个享受。”

黑松总厂制造三场的加入,整体产能幅度增加5成,加上斗六厂、中坜厂的生产线,总年产能高达3000万打。另外,食品科学系出生的张斌堂,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除了成立食品安全分析中心,也聘请化工专业人员。

饮料大厂董事长张斌堂:“食品安全分析中心我们已经成立了,我们也投资大概3000多万,为了防止工业添加物跑到食品里面来,所以我们也雇用了这种比较基础化学、化工的人员进来。”

另外,目前缺水问题日益严重,工业用水紧缩,在节水方面,张斌堂表示还在努力。

饮料大厂董事长张斌堂:“我们节水的部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在努力,并不是完成想像中的节水那么大,我觉得是最重要是能源的节省是比较大,那方面比较明显。”

去年食品安全实验室先后通过各项国内外认证,今年制造三场落成,除产能增加,包材减重约3成,有助材料的成本管控,逐步落实绿建筑的厂房经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