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招客新点子 社区建黑胶典藏馆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394)台湾北部的房地产价格有下滑的趋势,新建案竞争激烈。在桃园就有建筑商为了吸引买房民众,在社区的公共设施,建置黑胶唱片典藏馆,一起来看看。

圆盘状的转台,放上黑胶唱片,唱针就定位,美妙的音乐声就传了出来,这种黑胶唱片机现在已经不容易看得到了,不过,这里可不是音乐会或博物馆,而是建商在推案上独出心裁所举办的活动。

建设公司总经理施锡桢:“因为一般的建案公设大家都大同小异,如何说规划一项能够让这个社区、居民在生活的品味上能够提升能够加分的。”

黑胶典藏馆顾问林宗廷:“这个就是莫扎特的一个唱片,那他的这个唱片时间,历史很悠久。”

建商大费周章收集到各种年代久远的的黑胶唱片,从古典音乐、古典爵士乐到国、台语的唱片,建案点子推陈出新,要给住户一种不同风格的体验。

黑胶典藏馆顾问林宗廷:“比较长辈他们看到这些唱片的时候会想到过去自己年轻,他自己可能透过小窗户,看到村长或是校长,或是某某地方市政他们这些黑胶唱片给他们意义存在,我想这是一种时间的连结。”

建设公司总经理施锡桢:“希望说我们的住户回来,在他生活之余,有闲暇的时候,可以来这边砌个茶,喝杯咖啡,听听这么美妙的声音。”

房地产竞争激烈,建商用复古的音乐艺术为建案提升附加价值,能不能奏效,就要看这黑胶唱片能不能打动买房民众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