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闻风:习王布局新人事 官员软硬抵抗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后,四川、陕西、山东、重庆、湖北、贵州等地的中共省级党委常委班子,均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但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在新的人事布局中,存在着巨大的挑战。

近期,中共官场人事调动再次频繁。据统计,仅3月份就有多个职位被添补。中共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柯尊平接下台的李崇禧任四川省政协主席;中共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尹力“空降”为四川省委副书记;中共原江西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接落马的王敏任山东济南市委书记;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任深圳市委书记;中共监察部副部长于春生任广西纪委书记等。

悉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在对贪腐官员清洗的同时,也加强了人事布局。但是否能歇制中共官场的腐败,外界众所纷纭。

署名钟鸣九的文章分析说,中共打虎反贪已进入除旧布新的新阶段,但习近平王岐山面临三大挑战。

第一大挑战是来自中共官场的软挑战。文章称,目前正在各级官场蔓延的为官不为的态度和行为属于软挑战,只要和中国大陆中共官员接触一下,这种心态几乎随处可见。

第二大挑战是来自中共官场的硬挑战。文章称,因贪腐和反贪腐牵涉巨大利益和个人、家族、集团之命运,因此并不能排除有人铤而走险,不惜与习王以命相搏。

第三大挑战是更大的挑战,是来自新任官员的表现。文章分析,中共新任官员能否打破“前腐后继”的怪圈,做到习近平希望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对中共反腐成果,特别是制度反腐的重要考验,更事关中共反腐的成败。

习近平在年初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表示:“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揭示了反腐败的长期性。但外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不能把反腐败作为国策,而应该快刀斩乱麻,将腐败的烂根“江泽民曾庆红派系”一并清理,同时抛弃中共这个病态体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