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政府抛售电力局60%股份 增啤酒税

安省省长韦恩今天宣布将抛售60%的电力局股份用于投资交通基础建设,同时为增加40亿收入,将给增设啤酒税,450间大型超市将获得贩卖啤酒的执照。来看报道

安省自由党为筹集资金投资交通基建,宣布将抛售60%的电力局股份,省长韦恩同时还宣布将增加啤酒税,让安省450间大型超市获得贩卖啤酒的执照。

安省省长 韦恩: 当谈到在安省销售啤酒,我宣布这种现状已经结束,垄断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省府表示,各大超市贩卖啤酒的时间将与啤酒铺的时间一样,超市员工也将接受卖啤酒的培训。

新增啤酒税分四年实现,一箱24瓶的啤酒,每年增加25分的税,到2019年,每箱增加税收1块钱,预计在2019年获得1亿税收。

为了改变外资所有的啤酒铺(the beer store)在安省的垄断地位,省府与啤酒铺修订了协议,内容包括:在两年内,啤酒酿造商不抬高最受欢迎啤酒的价格,价格只根据通胀率和原料上涨做出调整,这些啤酒约占50%的市场份额。同时小型啤酒商也将获得20%的货架空间。

同时,省长韦恩表示省府还将抛售60%的安省电力局股份,除省府之外,每个股东持有的股份不超过10%。
安省省长 韦恩: 我要说的是,我的初衷,大家的初衷是大家需要做这样的投资,必须投资在安省迫切需要的基建上。

韦恩表示,省府将保留多数股权,会尽量保护电力用户的权利,但她无法保证电价不会上涨。

省府表示出售资产的收入将用于支付未来十年1300亿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项目,而保守党则认为应该将收入用来还清电力局270亿的债务。

保守党 财政批评专员 Vic Fedeli: 现在他们(自由党)将在预算中放入40亿收入来试着平衡预算,但这并不能解决预算中的缺口,也无法解决预算中持久的成本费用,下一年他们又需要卖一些资产,这样他们每年都需要抛售资产了。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