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干活 TTC后备司机今年耗百万

多伦多公车局TTC的司机们的工资比较高是众人皆知的,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一些TTC的司机们上班根本就不用开车,但薪水却照领,每周TTC要付出这样的薪水达9万5千元。

TTC发言人罗斯说,公车局现在有较多的特定后备司机,根据集体合约协议,这些司机一般在待命5小时后就可以下班,但仍然领取8个小时的薪金。他表示,这是因为退休司机数量低于预期,一部分雇员经过长期病假后回来上班,还有新招聘的员工,而且因为公车局增加的服务没有到位,所以一些司机没有工作可做。在2015年,TTC已经花了一百万给这些无事可做的员工。

TTC的首席执行官 Byford表示,他不喜欢让员工早回家还拿着全职工资,但是TTC没有选择。

Byford认为这一百万的成本可以被被抵消,因为司机在更新驾照期间,经常要加班,TTC必须支付加班费,但现在有足够的司机,就节省了这笔加班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