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马拉松 澳洲与捷克选手夺冠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马拉松长跑是十分挑战耐力的运动,而在极寒条件下跑完马拉松,需要的不仅仅是耐力,而是超强的毅力和勇气。

北极马拉松,运动员们不是在陆地上赛跑,而是在大西洋的冰面上跑,这里距离地球的北极极点仅有49公里。来自19个国家的勇士向这一极限运动发起挑战。

比赛开始时的气温为零下30摄氏度,然而不久就降到了零下41度,温度过低导致一些运动员不得不中途退赛。

尽管过程很艰难,捷克选手瓦布洛赛克依然以4小时22分24秒的出色成绩摘下男子组冠军。而他不仅是北极马拉松冠军,也是2013年南极马拉松的冠军得主。

北极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瓦布洛赛克:“非常非常艰难,比在陆地跑要难得多,要在厚厚的积雪中跑起来,不过也是很有意思的经历。”

女子组冠军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霍金斯,她跑出了6小时57分39秒的成绩。

北极马拉松女子组冠军霍金斯:“啊,很不寻常,跑得真不易,非常特别的,非常棒的比赛。”

自2004年开始,北极马拉松每年都会迎接来自各国的马拉松达人,在冰天雪地的极寒中跑完42公里的标准马拉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