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遇刺150周年 华盛顿人独特纪念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林肯总统被誉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今年4月14日是他遇刺150周年的纪念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人们正在以各种独特的方式来纪念林肯总统留下的精神和文化遗产。

1865年4月14日,在内战宣告结束仅仅几天之后,林肯总统和妻子玛丽在福特剧院观看话剧“我们的美国表哥”演出时被演员布斯枪击头部身亡。

有关刺杀事件的文物,从林肯戴的礼帽到布斯行凶的手枪,早已散落在全美各地。好在今年“福特剧院”协会将文物都带回到了华盛顿一个纪念展,展览的题目是:“沉默的证人:林肯遇刺文物展”。

策展人阿旺德表示:“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文物是,遇刺时林肯总统口袋里的一副用细绳固定的眼镜,这里展现林肯特别的人格魅力、脚踏实地,是他保持谦卑的积极证明。”

新闻博物馆的纪念展览上则展示了《纽约先驱报》短时间内的快速连续报导。

策展人克里斯托弗森表示:“我们开始了解当时人们如何得到消息,像每时每刻的突发新闻,几乎像今天的推特报导。”

在林肯纪念堂,成人和儿童们流连驻足,惊叹于这位第16届美国总统留下的精神遗产。

弗吉尼亚居民乔丹女士说:“我想他会为美国有了多少进步而自豪。在马丁路德金博士和所有其他的民权活动家之间,还有我们现在的总统。”

在接下来周二的晚上(4月14日),林肯遇刺150周年的纪念活动还将包括整夜的烛光守夜,以及在林肯辞世的彼德森小屋前安放花环。欧巴马总统还将宣布4月15日为林肯遇刺的“纪念日”。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