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命在哪?NASA: 最快10年找到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无垠的宇宙,外星人究竟是否存在?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对这个问题热议不断。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家日前透露,在未来10至20年内,人类可能会发现外星生命的踪迹和存在的证据。

4月7日,NASA首席科学家艾伦·史托芬(Ellen Stofan)在华府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已有迹象显示地球以外还有生命存在,“我们知道该从何处找起、如何寻找,并有足够的科技支持”,相信未来10年内,可能找到外星生命存在的有力迹象,未来10至20年,则可能找到确切的证据。

也就是说,科学家们认为,找到外星生命,只是个时间问题。不过,这些所谓的外星生命并非指“外星人”,而是指外星“微生物”。

那么,是什么让NASA的科学家如此信心满满,认为迟早会在地球以外找到生命迹象呢?

寻找外星生命的踪迹有很多方式。科学家认为,最重要的层面,是从宇宙中寻找含有液态水的迹象,因为液态水包含人类已知的构成生命的基本要素。

NASA行星科学部门的负责人吉姆·格林(Jim Green)引述早前NASA高达德太空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科学家维拉纽瓦(Geronimo Villanueva)及其团队的研究结果指出,火星曾有长达12亿年的时间被海洋覆盖,其面积为北半球的一半,一些区域水深甚至超过1.6公里,海洋总体积超过2,000万立方公里。格林认为,海洋在火星上存在如此漫长的时间,足以孕育出更复杂的生命体。

目前也有证据显示,太阳系的卫星与矮行星都可能一度存在液态水。此外,新的研究也显示,在银河系有数十亿颗恒星,它们都拥有存在生命基本要素的轨道行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