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控台媒 封杀新头壳中央社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电】中共当局对海外媒体的监控不断被曝光。有台湾媒体自今年1月12日起,共进行85天的测试记录显示,16家台湾媒体在大陆境内的网页浏览,发现没有一间可全部“正常连线”,多间媒体9成以上内容被封锁。

联合新闻网4月7日报导,联合报自1月12日起,从85天检测结果发现,没有一家台湾媒体的检测可全部“正常连线”,多是“完全封锁”或“部分封锁”。不过仍可从这两项变数,看出严格管制与部分宽松的些微差别。

报导称,以台湾4大报纸的网站来比较,《自由时报》、《苹果日报》超过90%被封锁,《联合报》则约67%,《中时电子报》相对宽松。

以两家电视新闻的网站比较,TVBS 9成遭封锁,三立新闻网则得到相对宽松结果。

而与新的网路媒体比较,新头壳有99%被封锁、风传媒有近90%遭封,关键评论网则相对宽松。而通讯社中央社更是达到99%的被封锁。

报导称,事实上,海内外新闻在大陆境内都受到严格监控,除香港与台湾多数无法正常浏览,纽时、彭博等网站,过去也都陆续因报导中共领导人财产被屏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