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颁行政令 制裁网络黑客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签署行政令,对于为国家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的网络黑客,财政部可以对其实施经济惩罚制裁。

财政部可以实施的制裁包括冻结资产和银行账号等。行政令主要针对的黑客活动包括:破坏计算机网络,严重侵吞资金或经济资源,泄露商业机密、个人身份,或出于商业竞争、牟利等目的泄露金融信息等。

行政令中所提及的受到黑客威胁的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则包括金融系统、核电厂、水处理设施等。

对于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个人隐私问题,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财政部会细心、审慎的使用这项行政令所赋予的权力,在维护网络隐私的同时,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威胁。

去年11月,索尼影业公司因为影片《刺杀金正恩》遭受严重的网络攻击,在联邦调查局锁定攻击来自朝鲜之后,美国总统欧巴马于今年1月份对部分朝鲜政府官员实施了经济制裁,也触发了这项行政令的颁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