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岁老太头发由白变黑的秘密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电】泰安肥城市仪阳镇石西村,一位112岁的万继英老人,原来的满头白发如今已经变成黑白掺半,被当地人认为是神奇的“返老还童”。近日,媒体披露出老太太头发由白变黑的秘密。

据大陆媒体31日报导,万继英的头发前部黑白混杂,后部则像刚长出的青丝,粗直且黑亮,拨开老人的头发,可看见根部仍显“青丝本色”。

万继英的儿子穆兆荣拿着万继英100岁时拍摄的照片介绍,照片中的万继英头发花白,精神矍铄,坐在自家的院子前。

报导说,万继英的身体非常好,去年在泰安市中医院进行过全身检查,结果显示老人身体一点毛病也没有,非常健康。12年过去了,万继英的头发显得比12年前黑了很多。

对老又重新长出“黑发”,村里很多人感到神奇,不少人认为这就是返老还童。

万继英自己回忆说,她7岁时,从济宁兖州逃荒到了泰安,幸亏和她家只有一墙之隔的两位邻居接济了她们。

万继英的饮食起居都是大儿子穆兆荣照顾的。家里人说,老人从来不挑食,比较偏爱素菜,爱吃蒜苗、香椿,还有马齿苋等野菜,大鱼大肉吃得很少,老了后少食多餐。冬季青菜少,就打个鸡蛋加点奶粉,冲开补充营养。

穆兆荣说:“母亲脾气特别好,有人欺负她,她也不生气,为人处世热情开朗,十里八村都特别有名!”

对于老人重新长出“黑发”的现象,泰山医院医师说,人的头发可以直接反映出肾气是否充足,有些人年不足半百就生出白发,很可能是肾气不足导致的,这跟人的生活作息以及养生有直接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