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清洁能源车 卑诗省府出补助

买车有补助。卑诗省能源矿业厅长今天(星期一)宣布将从下月开始正式启动第二期清洁能源车项目。其中,省府将为购买清洁能源车的省民提供5千到8千多的购车补助。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为推动绿色环保,星期一卑诗能源矿业厅长宣布卑诗省民购清洁能源车,可以获得补助的优惠政策。

卑诗能源矿业厅长 贝奈德: “为了使清洁能源车更经济,省府将给电动车买家提供高达五千元的补助优惠,氢气动力车的优惠达到六千元。”

作为省府第二期清洁能源车计划的一部分,从下月一日起,购买或者租赁新的电动或油电混合车的省民将获得最多5000元补助,购买氢气动力车可获得6000元的补助。2000年后的旧车,更换电池时也可获得3250元补助。

卑诗能源矿业厅长 贝奈德: “促使(清洁能源车)与普通内燃机汽车价格不相上下。”

在这个,三年期一千万计划中还包扩建立充电站等辅助配套设施。

目前市场上,一辆清洁能源车的价格在3万到5万元左右,比普通燃油车的价格平均贵两成半。但可以节省75%的汽油,每年算下来可节省1600元的油费。

去年,加拿大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只有不到0.3% (0.27%). 全球来看,欧洲国家的电动车市场好,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 挪威(13.84%)荷兰(3.87%)和冰岛(2.71%)。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