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财团垄断保创意 特色小店贴近人心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强调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业者发起为了捍卫自由创意,向财团垄断say no的活动,希望让更多台湾的小店家小人物及小品牌能被看见,现场也吸引不少民众一起玩游戏,一起认识更多特色小店。

自由女神像,挂着反财团垄断的标语,年轻人创意发想,是要传达打破大品牌大连锁大财团的想法。

特色民宿品牌团队执行长李一欣:“未来我们台湾就是,都会被大联盟大品牌连锁店,全部你都会看到SOP,罐头出来的产品,我们就没有原创性,没有设计师,这些产品就会没有故事了。”

强调小店家小人物小品牌,特色民宿业者就说,连锁企业挟带大量资金以价制量,让许多消费者在不自觉中成为他们的追随者,也让独具特色的创意小店难以生存。

来看这位设计家KIWI,就有很多坚持,除了手染之外,希望跳脱网路购物思维,要求从创作中,让人感受到作品的本质与温度。

皮革设计师KIWI:“这个才是我们经营上面遇到的困难,就是通路的问题,就是我们都会做,然后我们也都有很棒的想法,可是要怎么被看见,就是网路固然OK,可是实体店面还是一个最能够贴近消费者的。”

没有强大资金的小店家,也许价格没那么亲民,但因为经营者的坚持,反而让民众认为小店,更值得信赖。

民众曾先生:“比较信任,那也长期跟他买,我们也很了解这个小店家他们自己经营的用心度。”

民众吴小姐:“独创品牌也是比较会在小店,对,然后也比较能贴近人心吧。”

充满特色的小品牌小店家,因为经营者的用心,也许,才更能贴近消费者的需求。

新唐人电视台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