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新北用水 柯文哲拼节水扩大优惠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全台湾水情吃紧,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早视察翡翠水库,蓄水率高达9成,要全力支援新北地区。柯文哲也宣布从4月1号开始扩大节水奖励,加码优惠,不过明年可能会调涨水费。

全台闹水荒柯文哲周六一早,前往翡翠水库视察,看见水位刻度将近166公尺,翡翠水库吃饱饱,台北市6月底前用水没烦恼。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湾还是一体的,不能说台北市不缺水我们就水费很低,水价很低不缺用水,可是省下的水还可以去支援石门水库的供水区。”

全力支援新北用水,柯文哲宣布从4月1号开始实施“扩大节水优惠”,与去年同期相比,当月节水10%,水费优惠打9折,省多少水,折多少价,最高打5折。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现在是用节约用水的优惠来鼓励民众节约用水,还不打算调高水价的方法,调高水价那还是明年的事,明年再想。”

先用人性化办法,鼓励大家节水,明年是否真调涨水费得再想想,不过倒是分享柯氏夫妻省水办法。

记者VS.台北市长柯文哲:“水龙头开小一点马上用水量就下降,真的这是经验。(太太有一起省水吗)会啦会啦,我本来就很节俭的人(有规定自己洗澡要洗多久洗多快)我洗澡非常快的,做什么都很快。”

节约用水,成了关键字,从小地方做起,你我都可以稍稍缓解旱灾带来的不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怡君台湾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