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救心脏骤停者 京医被赞中国好游客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讯】一名来自北京的医生自己表示,他在美国游玩时,遇到一名心脏病突发的游客,紧急关头他对她实施心肺复苏术,成功救活游客。北京医生因此被中国网友称赞“中国好游客”。

《新京报》报导,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子人医生3月21日在其微博账户上发出数张照片,并配文解释:“在圣地亚哥海洋公园游玩时,遇到一个美国游客突发心跳骤停,倒在离我约十米的地方,一个人坚持胸外按压约十多分钟,等到除颤仪到位后成功将其复苏!海洋公园管理人员非常感谢,送了一顿可以单独观看鲸鱼演出的自助大餐,弥补了没看成表演的遗憾!”

报导说,这则配图微博被中国网友纷纷转载,并称赞唐医生是“中国好游客”。而从配图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蓝色帽衫、米色长裤、头发半白的中国男子,正在帮助一名昏倒在地上的外籍女游客做心肺复苏术,女游客的家人在一旁守候,神情有些焦虑。之后,美国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使用仪器等帮助女游客复醒过来。

朝阳医院表示,唐医生已经在美国学习几个月,目前仍未回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