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救心臟驟停者 京醫被讚中國好遊客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一名來自北京的醫生自己表示,他在美國遊玩時,遇到一名心臟病突發的遊客,緊急關頭他對她實施心肺復甦術,成功救活遊客。北京醫生因此被中國網友稱讚「中國好遊客」。

《新京報》報導,朝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唐子人醫生3月21日在其微博帳戶上發出數張照片,並配文解釋:「在聖地亞哥海洋公園遊玩時,遇到一個美國遊客突發心跳驟停,倒在離我約十米的地方,一個人堅持胸外按壓約十多分鐘,等到除顫儀到位後成功將其復甦!海洋公園管理人員非常感謝,送了一頓可以單獨觀看鯨魚演出的自助大餐,彌補了沒看成表演的遺憾!」

報導說,這則配圖微博被中國網友紛紛轉載,並稱讚唐醫生是「中國好遊客」。而從配圖中可以看到,一名身穿藍色帽衫、米色長褲、頭髮半白的中國男子,正在幫助一名昏倒在地上的外籍女遊客做心肺復甦術,女遊客的家人在一旁守候,神情有些焦慮。之後,美國急救人員趕到現場,使用儀器等幫助女遊客復醒過來。

朝陽醫院表示,唐醫生已經在美國學習幾個月,目前仍未回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