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百佳兆业业主静坐市府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3月22号,广东省深圳市,数百佳兆业业主到市民中心静坐,遭数百警察镇压,17人被抓捕。去年底,佳兆业集团因无法偿还债务,其在深圳的两千多房源被深圳政府锁定,业主多次维权,政府至今置之不理。

佳兆业集团在深圳的两千多套房源,去年11月28号被当局查封,该公司在其他城市如武汉、杭州等未售房源也陆续被锁盘。三个月来,没有给业主说法。1月24号,2000名业主到深圳市民中心静坐,要求政府优先保障业主权益,与数百员警对峙数小时,期间有2名业主被捕。

3月22号早上9点,业主们身穿印有〝我要我家〞的白色T恤再度到市民广场静坐维权。

刘先生:“22号星期天早上9点去了3、4百人,警察来的人数比我们去的人多,不让我们在那里维权,警察11点的时候开始清场,双方发生冲突,抓了17个人,有人被打伤,当天晚上大部分都放出来了,但是上次抓的人到现在还没放出来。”

据大陆媒体报导,佳兆业快速扩张与深圳当地政府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同时一直和周永康家族密切相关。去年10月,公司老总郭英成被传涉及深圳市前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贪腐案避走香港,资金断链风暴随即爆发。

刘先生:“佳兆业公司快不行了,去年11月政府锁房,主要是怕房子交不了房嘛,现在房子毛坯已经盖好了,还没装修,大部分人都是首付60万,我们向银行贷款一百多万都缴给公司了,我们现在是欠银行的钱了。”

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1999年在深圳成立,2009年12月赴港上市,其业务覆盖深圳、广州、上海等重要城市。去年12月21号,佳兆业发布公告叫停位于深圳的八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

向女士:“政府到现在没有出面解决,业主担心房子烂尾,光深圳就有2000多业主受害,这家公司在全国40多个城市都有盖房,受害业主一万多户,共约6万人受影响。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1月8号,佳兆业一笔近2,563万美元债券利息未能按期偿还,成为首个美元债券违约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