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现300斤疑似玻璃陨石 可卖天价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3月19日,一块号称世界上最大的“玻璃陨石”现身厦门,引来不少人关注。来自北京天文馆的专家表示,这么大的玻璃陨石实属罕见,需进一步取样鉴定才能判别真假。

大陆媒体报导,3月19日下午,在厦门市思明区白鹭洲公园一拍卖公司展馆内看到,一块黑色的大石头摆放在地上,身上还有不少裂纹和凹点。这块玻璃陨石因为个头最大,成为关注焦点。

据资料统计,每年约有500颗陨石撞入地球,但能找到的仅20颗。其中又仅有一部分是玻璃陨石。这块陨石的收藏者张先生介绍,作为自己的爱好,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留意搜集各类石头,目前他手头上就有几百件不同种类的陨石。他说这块石头是16年前他在境外花高价买来的。

经过测量,这块玻璃陨石长约70cm、宽约65cm、厚度约28cm,重量最少有150公斤。

北京天文馆陨石科普专家张宝林表示,到底是不是玻璃陨石,还要通过进一步的取样鉴定。但从外观、纹路等多方面看,都符合玻璃陨石的特征,如果真是玻璃陨石,这也是他目前见过的最大的。根据查询的资料发现,这块玻璃陨石的重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一。

如果鉴定为玻璃陨石,它的价值是多少呢?

这块玻璃陨石价格目前还无法估算。张宝林透露,目前的市场较好的陨石差不多每克在1000元人民币,目前查到中国最大的玻璃陨石,重量超8公斤,曾用700万元的起拍价拍卖。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