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千二手车经销商到省府抗议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电】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3月4号,广东省广州、深圳、佛山等九市上千二手车经销商代表聚集广东省政府,抗议广东省环保厅实施汽车国五排放标准,只给予车商5天时间办理手续和消化库存,很不合理也不公平。

广东省环保厅发布的“3月1日起珠三角机动车将实施国V排放标准”的通告,从3月1日起,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不符合国V排放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

据了解,目前二手车市场绝大部分库存均为国IV标准,全省库存几千万辆。二手车经销商表示,国IV二手车销路受到打击,广东省二手车经销商将会出现倒闭潮。

佛山二手车经销商杨先生:“昨天有一千多人到省政府,没有给我们答复。因为很不合理,新的标准让全部二手车生意都不能做了,珠三角那么多城市,二手车经销商最起码有一百多家,现在国IV的车连车主都受到影响,降价很厉害,以前可以卖十万元的车,降到现在只能卖六、七万元。”

根据通告内容,2月15日到2月28日是给予二手车经销商所谓的过渡期,但是2月18日是农历除夕,车管所已经放假了,直到2月25日才上班,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只有5天的时间去办理手续和消化库存。

二手车经销商表示,他们也支持环保,但是要给他们时间调整,目前的做法只能让将国IV标准的车调至其他区域销售。

广州二手车经销商曾先生:“国IV的车的价格降了三、四成了,现在这个车根本销不出去,根本没人要,其他地方还没用这个标准,也很不公平,况且广东省环保厅只给车商5天时间办理手续和消化库存,很不合理,至少也要几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多款热销车型正处于国IV和国V排放的过渡期,而出厂期在2015年之前的车型大部分是国IV 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