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抑郁的是哪只老虎,江泽民还是曾庆红?

最近《中新网》报导了一则新闻,说:“罗马尼亚动物园一只雄性老虎因伴侣过世,变得郁郁寡欢,它不但自此绝食,更开始出现自残行为。园方试过不少办法都未能将其“心结”打开,后来在笼内放进两只小老鼠后,老虎竟让老鼠在自己身上玩耍和走动,病情才有所好转。”

在打虎的关键时刻,爆出这样的新闻,不知道针对谁。死老虎,大概指的是周永康和徐才厚。其实昨天郭伯雄已经开始被官媒直接点名,宣布只是个时间问题,也只能算个死老虎了。

那么就剩下曾庆红江泽民了,前段时间,将曾庆红比作“庆亲王”,似乎是在比喻曾庆红为这只抑郁的老虎;想想也不对,因为一旦宣布“庆亲王”的时候,曾庆红也算是一只死老虎了。道理“你懂的”,习王很“任性”。

最后只剩下江泽民了,郭伯雄和曾庆红属于将死的老虎,而周永康和徐才厚属于必死的老虎,这时候我们看一看江泽民周围,已经成了孤家寡人了(刘云山和张德江其实已经自身难保了)。

孤家寡人的江泽民能不抑郁吗?曾经的辉煌已经不复存在,跟自己打江山的老虎个个死的死,入笼的入笼。

那么怎么办呢?于是就给他找了两只老鼠,来陪伴。这两只老鼠指的是谁?大概就是宋祖英和赵本山。到今天才明白,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抓捕宋祖英和赵本山,原来是为了今天给江泽民治疗抑郁的。

打虎行动,其实我们换一个角度看,抓捕郭伯雄已经没有悬念,囚禁曾庆红已经是既成事实,唯一的没有被打的老虎就是江泽民了。

为什么迟迟不动江泽民?不是不动,或许习近平考虑的是,打完老虎以后的事情,该如何收场的问题。

什么时候,习近平想明白了,就会将江泽民身边的这两只老鼠拿走,逮捕宋祖英和赵本山。到时候,不用习近平动手,江泽民或许就会抑郁症复发,自己就会要死要活的,自己就会寻短见了,最后的江泽民,或许就会死在抑郁上。

昨天开始,郭伯雄被点名,江泽民抑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