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化 大美洲客家联谊会年会庆典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昨天(3月1日)中午,纽约飞越皇后牡丹厅高朋满座,大美洲客家联谊会新年庆典在此举行,请看报导。

上古时期,相传水神与火神相争,将天撞出一个大洞,女娲炼石补天,减轻人间灾苦。为感念女娲慈悲,客家人把正月二十日定为“天穿节”以纪念。在今年的“天穿节”即将到来之际,近四百位台湾乡亲和纽约客家人走到一起,出席“大美洲客家联谊会”年会,欢庆传统节日。

大美洲客家联谊会理事长范婷婷:“让所有的乡亲们和学子们,都知道我们客家怎么来的,她的文化是什么。”

远离家乡,海外的客家人齐聚一堂,在他们看来,创办联谊会也好,举行活动也罢,都是为了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纽约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邝迺智:“我们主要是要传承中华文化。”

大美洲客家联谊会顾问王涵万:“发扬客家文化,事实上也是在发扬中华文化,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纽约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会长胡庆祥:“把文化传到国际上,让客家精神可以传遍到整个世界去。”

传承文化的宗旨,获得多位州市政府议员的肯定。

台湾著名的“东东乐队”受邀表演,来自家乡的客家民谣,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也点燃了侨胞心中对故土的思念。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