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行再降息 人民币兑美元创新低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中共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过去4个月以来,中共二度降息。经济专家表示,央行降息是对目前大陆经济下行和通缩压力的反应。

中国新年刚过,中共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到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这是过去4个月以来,中共二度降息。经济专家认为,这凸显中国经济成长趋缓和通缩扩大,迫使北京提早进入宽松循环。

近期,中国制造业在国内外的需求大幅下滑。过年期间,中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2月汇丰PMI、地产销量、电力耗煤增速均表现不佳。

分析师表示,房产开发商以及负债庞大的公司,将是降息的直接受益者,也将为负债严重的地方当局带来好处。

中共央行宣布降息,拖累人民币开盘即贬,人民币周一兑美元即期收创近29个月新低,中间价续贬到近四个月低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