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血可测寿命长短?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讯】芬兰和爱沙尼亚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的血液测试方法。这项发现只要透过简单的血液测验,就能预知寿命。

  
据 ETtoday 网报导,芬兰和爱沙尼亚的科学家花费5年的时间针对1万7000个健康样本进行血液检测,期间有684人死于疾病。透过核磁共振技术发现,死亡的684人都有4个类似的生物标记。
  
这4个类似的生物标记就是,他们血液中的血浆白蛋白、α-1-酸性糖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颗粒大小与柠檬酸盐指数呈现上升趋势。因此,科学家推断,如果一个人的血液中这4项数据上升,就代表此人可能在5年内死亡。
  
研究还发现,而这四项指标排在前20%的那些人,死于心脏病或癌症的可能性是含量最低的那20%人群的19倍。研究者认为这种生物标记是身体出现问题的信号。
  
芬兰的Johannes Kettunen博士表示,十分有趣的是,这些指标反映着人们可能面临的死亡。
  
但是科学家表示在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不过,也有人担心保险公司是否会利用这些信息来修改投保人的保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