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斯坦福签署网络安全行政令

【新唐人2015年02月14日讯】全美网路安全和消费者保护白宫峰会2月13日在斯坦福大学举行,会议吸引了金融、能源、健康、和电脑科技各方面专家与学者。欧巴马还会见了美国银行、American Express、Master、Visa、Intel、AIG等巨头公司的执行长们。不过脸书、谷歌、和雅虎的执行长们都未出面,或许硅谷与欧巴马在隐私权益上还存在分歧。欧巴马总统到场演说后,并签署了一项安全保护消费者行政命令。

针对最近美国索尼、Target、Anthem资料遭到网络袭击,欧巴马总统表示,加强网路安全,保护消费者势在必行,他呼吁国会支持。

美国总统欧巴马:“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帮助民众免于遭到网络攻击,就是通过政府与私营企业,一起合作,交流适当的信息,成为真正的伙伴。”

他指,保护民众隐私与保护国土安全同样重要,网络安全行政令会让网络攻击信息得到及时的交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签署的新的行政令,让更多网络攻击信息交流出来,在私营企业内,或在政府与私营企业之间。网络安全联盟包括帕拉奥图网络、赛门铁克,在这个新的行政令下将会与我们合作更多,交流更多信息。从苹果公司到英特尔,从美国银行到太平洋瓦电公司,可以运用网络安全构架来加强他们自己的防御。”

随着近年来网络袭击不断的增加,对美国造成不仅是经济损失,甚至带来国土安全问题。

美国总统欧巴马:“同样的信息科技,让我们成为全球最为先进的军事,成为中国和俄国瞄准的袭击目标,他们跟踪为军队建造的国防承包商与系统。同时我们政府使用的社交网站,在世界范围内提倡民主人权,同样也被恐怖份子用来散布仇恨思想。”

欧巴马总统指他选择本次峰会在斯坦福来举行,是因为信息时代是26年前起源于斯坦福,他希望这里能够成为美国开创21世纪的另一个起点。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湾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