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强行抱走超生娃 31年后才找到亲生父母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在中共一胎化的计生政策下,中共计生官员以“非法超生”为由,将农民家庭的新生儿强行抱走早已不是新鲜事。近日陆媒报导,四川简阳农民邹玉花31年前诞下一名男婴被计生办强行抱走后,近日才寻回。

大陆媒体27日报导,58岁的邹玉花是四川简阳老君井乡卧龙村农民,1983年4月,27岁的邹玉花诞下一名男婴。此前,她已经有一个3岁的儿子。

时任老君井乡党委书记的吴太章和乡计生办主任夏仕群告诉邹玉花,按照计生政策,超生户要么交罚款,要么孩子被抱走。邹玉花的丈夫张明发,当时也是村官,希望把孩子留在身边。

但留下这个男孩的代价昂贵,张明发被计生办带走结扎,家里1.5亩承包地被收走,并要上交1601元超生罚款。张明发向亲戚朋友借了1100元,凑齐了罚款。

当年10月6日,村会计到张家给这名男婴上户口登记材料,3天后,50多名政府人员和警察,在公安局领导和区计生办主任带领下,从邹玉花怀里抢走了男婴,退还了1000元罚款。

吴太章说,1983年,老君井乡被抱走孩子的有两家,张明发家是其中之一。

孩子被抱走第5天,镇上要求张明发开检讨会,用大喇叭对外广播检讨实况。张明发成了超生户“典型”。不久后,张明发一家离开了村子,搬到了贾家镇。

孩子被抱走后,张明发从简阳县计生局打听到,所有超生被抱走的小孩都有分配计划,被送给单身汉或没有孩子的家庭,但他们找遍全市也没找到自己的儿子。

1997年,一名王姓单身汉送来一个14岁的男孩说,这就是他们当年被抱走的儿子,两口子对这名男孩倾尽心血,“送他读书,当兵,复员后送他去驾校,给他攒钱买了辆小货车。”

但在抚养了9年之后,这名男孩不辞而别,与张家断绝了联系。

“寻亲”传单找回亲人

去年在距离贾家镇40多公里的31岁男子袁鹰,为了寻找亲生父母,把寻亲传单贴遍了简阳多个乡镇。3月的一天,袁鹰接到了简阳市计生局的电话,说找到一个“疑似亲生父母”,也是1983年被抱走孩子的家庭。袁鹰当时在齐齐哈尔做生意,当天飞回成都。

第二天,袁鹰掏了7000元,与“疑似父亲”做了加急亲子鉴定,但双方并无血缘关系。“疑似母亲”不死心,又执意自掏腰包和袁鹰再做一份亲子鉴定,但结果仍是非亲生。

袁鹰说,“拿到亲子鉴定的时候,那个妈妈哇哇大哭,我也挺不是滋味。我们都失去了亲人。”

去年6月,袁鹰在简阳市电视台做了一周的寻亲广告,但毫无效果,之后袁鹰决定发传单找亲生父母。

11月28日上午,袁鹰在简阳市贾家镇张贴的寻亲传单,被邹玉花的一个邻居无意中捡到,转到了邹玉花手中。邹玉花马上拿起电话说:“我在1983年丢了个娃儿,我们见一下子嘛。”

袁鹰接到电话后,并没有十分激动,他在张贴寻亲传单的5天里,每天都能接到50多这样的电话。

当天,张明发夫妇和袁鹰3人赶到了成都一家医院做DNA亲子鉴定,12月16日,袁鹰和张明发夫妇都拿到亲子鉴定,结果显示,邹玉花是袁鹰的生母。

早在2011年,多家媒体就曾披露,在贵州、湖南等省份的一些政府儿童福利院的孤儿并不是真正的孤儿,而是中共计生官员以“非法超生”为由,将农民家庭的新生儿抱走,以此免除对他们的“罚款”。

这些孩子被以3千至8千元人民币(460至1250美元)出售到儿童福利院(孤儿院),再以约3万美金高价卖到欧洲或美国等西方国家,政府官员从中获取暴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