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经典影片 追思奥斯威辛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今天是奥斯威辛集中营解体70周年的纪念日,世界各国也再次反思“纳粹大屠杀”带给人们的深刻教训。新闻最后,让我们带您回顾三部相关的经典影片,追思这个特别的日子。

首先是最为大家所熟知的《辛德勒的名单》。

这部影片由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讲述了德国商人辛德勒从无视犹太人的苦难,只想大发战争财,到后来目睹了犹太人遭受大屠杀之后,决定尽力保护犹太人,倾尽家产,将他们救出集中营的故事。

《善意的谎言》,由去年刚过世的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主演。

故事发生在德军占领的波兰,威廉姆斯扮演的雅各偶然从收音机中听到了德军正在与苏俄激战的消息,并告知大家,有了希望的犹太人不再自杀。

为了不让大家失去希望,雅各不断编织一个又一个善意的谎言。最后谎言却变成了现实,犹太人获得了解救。

《美丽人生》是意大利著名喜剧演员兼导演罗伯特‧贝尼尼自编自导自演的黑色喜剧。

影片讲述犹太青年圭多与年幼的儿子一起被关进集中营。为了不让儿子幼小的心灵蒙上阴影,圭多骗儿子说这是在玩游戏,遵守游戏规则的人最终能获得一辆真正的坦克回家。多年后,儿子终于明白,原来是父亲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他的美丽人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