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經典影片 追思奧斯威辛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今天是奧斯威辛集中營解體70週年的紀念日,世界各國也再次反思「納粹大屠殺」帶給人們的深刻教訓。新聞最後,讓我們帶您回顧三部相關的經典影片,追思這個特別的日子。

首先是最為大家所熟知的《辛德勒的名單》。

這部影片由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執導,講述了德國商人辛德勒從無視猶太人的苦難,只想大發戰爭財,到後來目睹了猶太人遭受大屠殺之後,決定盡力保護猶太人,傾盡家產,將他們救出集中營的故事。

《善意的謊言》,由去年剛過世的喜劇演員羅賓•威廉姆斯主演。

故事發生在德軍佔領的波蘭,威廉姆斯扮演的雅各偶然從收音機中聽到了德軍正在與蘇俄激戰的消息,並告知大家,有了希望的猶太人不再自殺。

為了不讓大家失去希望,雅各不斷編織一個又一個善意的謊言。最後謊言卻變成了現實,猶太人獲得了解救。

《美麗人生》是義大利著名喜劇演員兼導演羅伯特‧貝尼尼自編自導自演的黑色喜劇。

影片講述猶太青年圭多與年幼的兒子一起被關進集中營。為了不讓兒子幼小的心靈蒙上陰影,圭多騙兒子說這是在玩遊戲,遵守遊戲規則的人最終能獲得一輛真正的坦克回家。多年後,兒子終於明白,原來是父親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他的美麗人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