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名省部级干部与他人通奸 通报时间蹊跷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12月22日是中共官场比较热闹的一天,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先后公布出4位省部级以上官员被处理信息,而且其中有2人不仅被冠之“与他人通奸”,还同山西籍出身的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有牵连,令外界感到蹊跷。

从时间顺序看,被中纪委通报的依次为:

2014-12-22 11:25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4-12-22 14:10中共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4-12-22 15:25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韩学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调查。

2014-12-22 20:00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调查。

其中金道铭申维辰二人,分别在2月27日和4月12日,被中纪委以相同的罪名“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调查。

蹊跷的是,本次通报内容中,两人罪行又完全一致,都列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

外界观察发现,在同一天中被通报的4人当中,令计划级别最高,时间却在最后,罪名也最轻,只是“涉嫌严重违纪”,并未提“违法”;而其他3人,不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早前被调查的金道铭和申维辰还被移送司法。

外界还观察到,不在同一天被调查的金道铭和申维辰,却在同一天被宣布“双规”“移送司法”;似乎在为同一天被宣布调查的令计划做陪衬或注解。

令计划因何“涉嫌严重违纪”,其将来结局如何,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海外中文曝料媒体12月12日报导称,北大方正的李友给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与儿子令谷在日本京都花3.8亿美元买了两套豪宅。其中一套是日本最贵的豪宅。该物业业主为British Virgin Islands注册的SPV公司,公司注册人为令计划儿子令谷,王诚(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与李友之女李蒨。

消息称,所有的钱都是通过方正信息公司从浦发银行在杭州武林的分行转出的。该账号原由令谷通过李友控制,令谷车祸死后,改为由谷丽萍与令完成控制。

这个账号共转账370亿人民币,其中100亿被洗后转入日本三菱与富士银行令家的账户。其他洗去了新加坡的两家银行。

消息是否属实?目前尚未得到中共官方承认。下一步中共政局变化,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