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传闻不断 令计划栽倒何处成谜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12月22日晚上8时左右,中共喉舌新华网突然宣布,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中共今年以来继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原政协副主席苏荣后落马的第四位国级官员。

令计划此前一度被认为有望在中共十八大上继续晋级更高职务。不过,他的仕途却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夕被边缘化。新华社2012年9月1日宣布,令计划不再兼任中办主任并改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在中共十八大上,他只获选为中央委员,兼任权力较小的中央统战部部长,随后依照惯例成为政协副主席。

自从2012年令计划之子的“法拉利车祸”事件以来,有关令计划落马的传闻就在海内外传播。不过,很多报导和信号的互相矛盾却让令计划究竟栽倒在何处扑朔迷离。

“法拉利车祸”疑云

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北京市海淀区保福寺桥附近发生一起重大车祸,现场两死一伤。多家海外媒体称其中一死者系令计划之子令谷,不过中共当局至今没有公开这起车祸的调查结果,此事件也成为关于令计划的一个未解谜团。

围绕“法拉利事件”还出现了多个后续报导,有称令计划出动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封锁事件现场,令中央不满;也有称令计划之子是因周永康的政治谋杀而死;也有港媒称令计划“冰柜藏尸”,要为儿子雪恨;还有报导称令计划、周永康与薄熙来形成三角政治同盟,使其仕途受阻。

围绕令计划两个矛盾信号

今年6月19日,令计划的兄长、前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山西政协常务委员会正式决议,免去副主席及政协委员职务。10月22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即将闭幕的时候,又有港媒称,令计划最小的弟弟令完成也被调查。

财新网在报导令完成和令政策涉案时曾两度点名令计划,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令计划被调查的传言开始持续升温。

在这个过程中,令计划也像曾经的周永康、徐才厚一样,有过多次露面,向外界释放其平安的信号。

10月24日,中共统战部向相关党派及人士通报中共四中全会内容,中共党媒报导,令计划主持这次通报会。

12月15日,2014年第24期《求是》杂志刊载令计划的署名文章,谈论民族工作话题,全文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当天,中共党媒人民网全文转载令计划的这篇署名文章。大陆多家门户网站纷纷在转载时,在标题上突出“16次引习近平讲话”字样。

一方面是大陆媒体对令计划多次含沙射影的报导,另一方面则是中共最重要的理论刊物在其接受调查的前夕刊发长文背书,同一时刻出现的两个撕裂矛盾信号让外界对于令计划是否会落马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今次被宣布受查之后,令计划也成为了中共十八大之后第二位倒下的在任中共国家领导人,第一位是苏荣。与令计划一样,苏荣也是在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任上倒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