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茶节”精品荟萃 主流青睐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75)起源于东方的茶文化,近年来,在西方社会,受到了越来越多人士的喜爱,并且走入了人们的生活。不久前,在加拿大渥太华国家图书馆举办的“茶文化节”,受到了主流人士的青睐。请看报导。

今年是第四届渥太华茶文化节”,38家茶商参加了周末两天的展出,带来了中国、日本、印尼、斯里兰卡及韩国等世界各地的特色茶品、茶道及茶文化,现场人群络绎不绝。

“茶文化节”创办人,最大的参展商Kimiko Uriu女士,为文化节的逐年扩大感到惊喜。

Kimiko Uriu:“加拿大人非常喜欢品茶,人数还在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尝试高档茶,令人兴奋。人们对茶的兴趣日益浓厚,学习茶文化及相互交流。”

渥太华市长万晋思(Jim Watson)首次到场祝贺。

东西方人士对茶叶选配的差异,为商家带来了生机。

台湾茶商杰瑞:“我们中国人以绿茶或乌龙茶为主,直接尝试它里面的味道。而西方人喜欢花花绿绿的,比如说,加一点芒果啊,椰丝啊,或是一些花茶啊,就把它们混合在一起。”

六十年代曾旅居中国大陆的斯利兰卡茶商Rohan Perera先生,熟知两国的茶道。

Rohan Perera:“斯里兰卡的茶叶,很多年前也是从中国过去的,但我们的做法、那个茶叶的加工方法就不太一样。”

品茶、茶道、茶文化,近年来进入了很多主流人士的日常生活。

IT经理Olga Balan:“我最喜欢的茶是Jin Ju Mei(金橘梅),因为它含天然糖,不用再加糖。即使你不一定很喜欢饮茶,相信这种茶你一定会喜欢的。”

保健医生Shayne Young:“茶不仅味美,带给人健康、成为人们联系的纽带。茶不仅是一种非常好的营养饮品,也代表了一种社会文化。”

展现传统民间艺术的日本、印尼及泰国的乐器、舞蹈表演,为“茶文化节”锦上添花。

新唐人记者安妮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