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长: 刑讯使美成功击毙本·拉登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针对国会参院公布的中情局刑讯恐怖嫌犯调查报告,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周四表示,整个刑讯策略确实获得有用情报,协助反恐和拯救生命,但中情局并不清楚强化审讯手段,与获取有用情报之间有必然联系。

美国中情局长布伦南:“我们没有得出过利用极端审讯手段可以从嫌犯口中获得有用情报的结论。在我看来,使用强化审讯手段与获取有用情报之间,其因果关系还是未知的。”

但布伦南表示,事实证明中情局对恐怖嫌犯的拘押和审讯程式,确实曾获得过有用的情报,帮助美国挫败了恐怖袭击计划,逮捕了恐怖份子,挽救了人民生命。

布伦南承认在有些案件中,少数情报人员使用了未经授权的审讯手段,也应该被追究责任,但多数工作人员都是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责。

布伦南还澄清,中情局并没有刻意欺骗总统和大众,而能够让美国成功击毙盖达组织头目本•拉登的情报,就是通过强化审讯手段获取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