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人工智能或导致人类灭亡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讯】 据英国BBC广播公司报导,近日,英国科学家霍金对于人工智能防的发展,对人类提出警告。他说,人类创造智能机器的努力威胁自身生存,彻底开发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亡

  
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 的英国科学家霍金,通过英特尔公司开发的一套通信系统和外界交流。这套系统涉及基本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接收霍金的想法,从而提出词汇供他选用。
  
当被问到如何改进这套系统的时候,霍金说,人工智能目前的初步阶段已经证明非常有用,但他担心创造出媲美人类甚至超过人类的东西将要面对的后果。“它可能自行启动,以不断加快的速度重新设计自己。而人类局限于缓慢的生物进化过程,根本无法竞争,最终将被超越。”
  
霍金并非少数担心未来的科学家。智能机器的开发已经让很多人担心它们将取代人类,短期效应是使数以百万计的工作职位不复存在。而长期来看,人工智能是“人类生存面临的最大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