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3地政法书记朱明国落马 消失3个月成迷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11月28日星期五,中共中纪委延续周末“打虎”惯例,于北京时间15时20分宣布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知情人透露,朱明国是在28日下午13点左右被中纪委带走。

朱明国是海南人,历任海南、重庆、广东三地的政法委书记。公开报导显示,11月25日-27日期间,朱明国还曾参加广东省委召开省领导专题学习讨论会以及政协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截至新唐人新闻发稿,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的首页仍刊登其近期公开活动及简历。

早前曾传闻称,2013年朱明国曾遭到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其中涉及周永康,中纪委在今年年初立案,3月份限制了朱的行动,但并未公布。

朱明国消失3个月都干了啥

此前,朱明国被调查的传闻不断,今年3月-6月份近三个月未公开露面,一度被传“出事”。

6月3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宣传信息处负责人对澎湃新闻称,“不清楚,没听说”。

6月3日下午,朱明国秘书陈明向澎湃新闻回应传闻时,直指港媒“乱造谣”,称每天都给朱明国打电话汇报工作。他解释,朱明国之所以久未公开露面,是因为在北京参加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高级研修班(第4期),培训时长3个月,3月初开班,6月初结业,“过几天就结束返回广州了。”

6月8日,朱明国主持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并和众人打招呼。

经过这一系列官方辟谣,当时那一波传闻自此销声匿迹。

但5个月后,朱明国应声落马,这则“谣言”再度成为遥遥领先的“预言”。

政法系统高官持续落马

大陆法律学者徐昕在微博发表评论称:周永康曾任政法委书记,金道铭曾任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曾任政法委书记,刚落马的朱明国曾任海南重庆广东政法委书记。中枪率不低呀!

习近平落实胡锦涛全退的果实,强势上台,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接替周永康后,政法委系统大震荡。

周永康下台后,中共政法委被降格,政法系统在各地机构的改组也开始令系统内众多频施恶政的大小官吏十分恐惶。之前这些部门都是肥水部门,权力很大,捞钱也很容易,但多年的为非作歹,导致民愤极大,海外法轮功要求清算的呼声不绝,加上习近平高谈“宪法梦”,中共这些部门的恶官酷吏们惊恐万分。

海外评论指,中共政法委在周永康时代一直在利用维稳扩权,并且由此导致了一系列社会问题。而政法委系统的“尾大不掉”也成为习近平施政的主要障碍。故此,许多基层官员认为,十八大后北京新领导班子针对政法系统的“整肃”只在迟早,也因此对政法委和维稳系统出现巨大震荡并不感到意外。

据大纪元引述北京的消息称,政法委这股庞大势力的背后,不但有政法系统官员的支持,也有地方和部委的财团力撑,更有一些党内大佬的全力支持。习近平想要一举扳倒这些人绝非易事,除非拿到“非杀不可”的铁证,否则未来对血债帮的处置可能将充满意外的血腥。但无论如何,习王“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大背景下,已经横行十年的政法委体系,恐怕无法避免最终的全面大坍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