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钢琴小天才 勤练习自我要求高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湾区又有一个小小钢琴天才,被圣荷西Colton琴行选中参加Hailun For the Best钢琴比赛并获得北美第一名。来看看出色的小钢琴家

肖邦的练习曲作品10第四号,快速、有力,是通常专业一级的曲子。但来自硅谷10岁的Caroline被圣荷西Colton琴行推荐参加Hailun钢琴比赛中弹奏这首曲子,并获得6-11岁组别的第一名,获得了价值一万美元的海伦钢琴。在北美赛区的三个年龄组的冠军,两名来自加拿大。所以她是唯一来自美国的获奖选手。

Colton琴行总裁Dave Gatt:“对于一个10岁小孩,弹奏这样的水平是令人惊艳的,我从事钢琴教学很多年,出售钢琴和做钢琴调音也有30多年了,她是我见过15岁以下最有才华的孩子。”

练钢琴不只是靠天分,熟练曲子,曲子的理解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Caroline妈妈Joyce Yang:“Caroline每天大概要练琴5小时。”

所谓名师出高徒,Caroline的老师程定一,桃李满天下,在湾区已经教学23年,他表示Caroline小小年纪却非常认真。

钢琴老师程定一:“她对自己很有要求,在平常就很紧张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在Santana Row旁边的Colton Piano琴行是湾区唯一海伦钢琴经销商,所以Colton琴行提供了Caroline比赛用琴,Colton Piano琴行总裁Dave从事钢琴行业30年,他表示Hailun的品质上乘,从2012年已经连续两年被乐器商品杂志评为美国年度最佳声学钢琴。

Colton琴行总裁Dave Gatt:“中国人应该觉得骄傲,因为他们国家生产的钢琴,在性能上已经超过的日本的乐器了。”

华人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愿意从Caroline那里取经的家长可以和Colton Piano联系,他们的详细信息可以在他们网站coltonpiano.com找到。

新唐人记者屈婧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