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河边拾得奇石 花纹惊现张大千的侧面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讯】四川内江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81岁的内江人曾志强日前和友人一同前往彭州白鹿镇避暑。有天早上,他发现水里有块石头,当他把石头搬到河滩上偶然发现,石头上的花纹与张大千侧面很相像。

大陆媒体报导,8月份曾老先生同友人一同前往彭州白鹿镇避暑。有天早上,他发现水里有块石头,当他把石头搬到河滩上,将石头竖起来摆放时,顿时惊讶了,“那白色的花纹很像一个素描的光头披发侧面老人头像,再进一步端详,才发现,这不神似我们内江大画家张大千的侧面像吗?”

据报导,这块石头高23厘米,宽17厘米,厚12厘米,重9.88公斤。曾老先生指石上的“张大千”像在遥望东方,凝神静思,仿佛在思念故乡般 。张大千曾在一首怀乡诗中写道:“万里故山频入梦,扬帆何日是归帆”、“五州行遍尤寻胜,万里归迟总恋乡”

张大千名爰,字大千,别号大千居士,出生于1899年 ,张大千是近代中国画册最多,一生展览最多的画家,也是知名度最大,画价最贵的画家。被誉为中国书画艺术“五百年来第一人”。

张大千临摩研习的书画纵贯古今:历经清、明、元、宋、五代,直追唐、隋至北魏;足迹遍及海内外:四川是他的故乡,阿根廷、巴西、旧金山、台湾都曾是他人生旅途的歇脚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