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内部传达:王小丫“有问题”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央视著名女主持人王小丫的丈夫、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几天前在媒体露面,使得王小丫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有消息称,中共方面曾在内部传达,CCTV主持人王小丫的一些行为“很有问题”。

据中共《检察日报》报导,8月21日上午,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与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一同到北京市检察院考察,并进行工作座谈。

同日,中国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在其新浪微博账户发表与王小丫的合照,表示偶遇。

此前的8月19日,网民“零下七度”在“QQ空间”中发信息:“网传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昨天自杀身亡”,又表示:“因央视已沦为天朝高官后宫”,“王小丫的自杀,极有可能会牵出一只更大的老虎,故事究竟如何发展?”

有网民一度将此消息上传至微博以求证,但很快被删除,加上央视有多名女主播涉周案被查,王小丫又未公开露面,使得“王小丫自杀”的消息不胫而走,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

21日,王小丫夫妇的“双露面”虽说有辟谣之嫌,但是网友仍有质疑,因为郑渊洁在其新浪微博账户发表与王小丫的合照上,未显示拍摄时间,并不能判断消息的真实性。

王小丫“很有问题”

有海外中文媒体日前报导,早前从知情人士获悉,曹建明因疑涉及周永康案,中共官方曾进行内部传达,即不再对曹建明进行调查,但不调查并不意味着他没有“事情”,因为曹的妻子、CCTV主持人王小丫的一些行为“很有问题”。

是否不再对曹建明进行调查一说目前尚无法证实,但曹此前频传不利消息。

据中共北京政法系统与宣传系统的官员透露,曹建明担任最高检察长期间,娶了央视最当红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视同事贾晓烨。这两人都是时任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向中共中央领导性贿赂的一部分。

曹建明在2008年成为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正是薄熙来“唱红打黑”开始盛行的时期,其也是周永康执掌中共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

曹建明曾一度陷入萎靡状态

早在2013年9月份,曹建明被调查的消息就已传出。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中共调查员在讯问十多个高级官员跟周永康的关系,包括最高检察官曹建明,这些官员被禁止出国。

据《外参》第48期刊文,引述消息来源指出,在海外媒体披露许多有关曹建明和王小丫涉嫌卷入周永康案后,被中纪委约谈过的曹建明便陷入萎靡不振的状态,甚至无法正常工作。消息来源甚至用“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形容当时的曹建明。

这位很熟悉曹建明本人的消息来源还透露说,那段时间的曹建明几乎夜夜失眠,即使吃了安眠药也解决不了睡眠问题。由于每晚都休息不好,白天在最高检察院上班时总是无精打彩、神不守舍。媒体披露,在这种情况下,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的日常工作只能由一位副检察长来代理。

香港《争鸣》2014年4月号刊文称,曹建明曾因生活不检点被告,但被周永康压下长达三年。2013年11月,因生活不检点,被中纪委作了党内警告处分的曹建明曾提出请辞报告,但未获批准。

据称,2014年初,王小丫与曹建明度过了一段比较消沉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