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轻人尝毒 纽约州议员推中文禁毒资料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纽约市使用毒品的严重程度高于全美平均水平,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年轻人。星期五,纽约州众议员奥提兹特别为布鲁克林他选区内的华人,推出中文的宣传资料。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州众议员奥提兹6年前担任州议会酒精和毒品滥用委员会主席时,就注意到需要加强教育在校学生远离毒品。纽约市14%的7年级到12年级学生有沾染毒品。三分之一的年轻人至少尝试过一次大麻、摇头丸、冰毒或海洛英等。

纽约州众议员奥提兹:“我发现很多亚裔的中学生吸大麻,或者从父母那里偷处方药,弄碎了吸食。”

奥提兹联合远离毒品公益组织,向选区内华人提供免费的中文教育资讯,包括教材、小册子、DVD,介绍各种毒品和处方药、对身体的伤害,以及滥用毒品生活被毁的实例。成年人都可以用这些资料讲解给孩子。这些资料将发放给亚裔社区中心、教堂和学校。

远离毒品公益组织美东主任费尓科夫认为,年轻人身心发育阶段脆弱,迷茫压抑,找不到出路时容易受到毒品诱惑。

远离毒品公益组织美东主任费尓科夫:“让孩子远离毒品,父母能做的是帮助他们设立自己的目标。”

不仅学校可以用这些资讯作教材,家长也可以直接从网上获得中文资料。(http://tw.drugfreeworld.org/#/interactive)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