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輕人嚐毒 紐約州議員推中文禁毒資料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訊】紐約市使用毒品的嚴重程度高於全美平均水平,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年輕人。星期五,紐約州眾議員奧提茲特別為布魯克林他選區內的華人,推出中文的宣傳資料。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州眾議員奧提茲6年前擔任州議會酒精和毒品濫用委員會主席時,就注意到需要加強教育在校學生遠離毒品。紐約市14%的7年級到12年級學生有沾染毒品。三分之一的年輕人至少嚐試過一次大麻、搖頭丸、冰毒或海洛英等。

紐約州眾議員奧提茲:「我發現很多亞裔的中學生吸大麻,或者從父母那裏偷處方藥,弄碎了吸食。」

奧提茲聯合遠離毒品公益組織,向選區內華人提供免費的中文教育資訊,包括教材、小冊子、DVD,介紹各種毒品和處方藥、對身體的傷害,以及濫用毒品生活被毀的實例。成年人都可以用這些資料講解給孩子。這些資料將發放給亞裔社區中心、教堂和學校。

遠離毒品公益組織美東主任費尓科夫認為,年輕人身心發育階段脆弱,迷茫壓抑,找不到出路時容易受到毒品誘惑。

遠離毒品公益組織美東主任費尓科夫:「讓孩子遠離毒品,父母能做的是幫助他們設立自己的目標。」

不僅學校可以用這些資訊作教材,家長也可以直接從網上獲得中文資料。(http://tw.drugfreeworld.org/#/interactive)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