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专访加拿大厨神张华聪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放弃做工程师而从事自己喜爱的厨师行业,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恐怕不多,而22岁的华裔张华聪(Eric Chong)就是这样的人。在四月底的CTV"我是厨神"大赛中一路闯关获得桂冠,成为第一位加拿大厨神,我们的记者朱峰近日对这位年轻人做了专访,一起来听一听他的故事。

22岁的张华聪Eric Chong在“我是厨神”大赛决赛中在1小时内烹饪出龙虾蛋面,首先要擀出劲道的面条。

张华聪父亲张远修:“他很喜欢做(龙虾面),就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在家里的都很喜欢吃。”

而这一次,他融入了亚洲美食元素,也许正是他胜出的秘诀。

加拿大厨神张华聪:决赛中我想做出亚洲特色,所以我换成做亚洲式蛋面,还是用龙虾,但是采用一些亚洲风格调味料,如以椰奶取代奶油,青葱、香茅等。

出身传统华裔家庭,6岁起开始跟开中餐馆的外公学做菜,张华聪从小就对厨艺充满好奇。张华聪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厨师,但一直得不到父亲的首肯。

张华聪父亲张远修: 望子成龙嘛,我们开始的时候当然是觉得做一个工程师可能比做厨师好吧。

孝顺的张华聪去年读完大学成为一名化学工程师,几个月后CTV“我是厨神”大赛开始招募选手。

加拿大厨神张华聪:我总是想证明给父亲看,我可以做一名成功的厨师,而且做着我喜欢做的事。因为如果我热爱自己从事的的职业,一定会成功。

戏剧性的是,张华聪发现,读化学专业的经历在这次大赛中帮了大忙。

加拿大厨神张华聪:当你需要解决问题时,第一步我会设计一个计划,并高效的去执行,在比赛中遇到挑战时我都用这样的技巧,去执行自己的计划做出美食。

当家人亲睹作为最年轻的选手一路闯关,拿下厨神的荣誉,父亲也改变了态度。(家人为他鼓掌加油)

张华聪父亲张远修:在这个行业里,我们希望他能够发展的非常好,你看那几个裁判,都是在这个行业里发挥的非常好。

张华聪也没有想到,这个风靡全国的的厨艺赛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大赛的裁判之一梁经纶收他为徒,近期会去香港进修厨技,希望年内能用10万元奖金在多伦多开一家餐馆。

张华聪父亲张远修:Eric一路来他都是非常投入,他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做到最好。

张华聪感谢外公、母亲对自己的启蒙和一直以来的鼓励,最终成就了今天的他。追寻梦想,永不言弃,这也许是我们能从这位年轻人身上学到的宝贵人生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