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风力 渡船变身节能船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旧金山是一个适合帆船航行的城市。近日,旧金山码头边有一艘渡船结合了帆船的原理,变身成靓丽的节能船,让我们跟随旧金山记者去看个究竟。

这艘船的风帆高达45英尺,是由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的,开发者把这个风帆称作“翅膀”,当它能借助风力运作时,渡船的柴油发动机引擎就可以减少或停止转速。帆的顶部有个独特的调整页片,把感应到的风力情况传输到船上的太阳能电脑,然后电脑根据风的吹向调整船航行的角度,使渡船获得高效的风动力。

记者李霖昭:“我现在正在这艘节能减排的帆船上,它依靠风力和发动机作为它能量的供给来源,同样能满足它应有的速度。”

这项被称为“翅膀航行(WingSail)”技术的制造成本是25万美元,设计者称这个投资是值得的 。根据测试,预计这项技术可以帮助渡船减少20%到40%的燃料费用,相当于每年节省120万美元的燃料费。

风力渡船设计者理查德•詹金斯(Richard Jenkins):“它能按我们预期那样运行,它能省下20%到40%的能源。”

所以设计者准备将这项技术运用在更大的客船上,帮助推动商业渡船的节能改造。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